September 18, 2007

來作皂?!

 

diy的時間雖不長(僅2~3年..之前玩票的不算)但從來沒有想要自己作肥皂~
到底是為什麼呢?依我的個性該是嫌太麻煩吧(謎之音:難道作其他保養品比較容易?君不見一堆材料要買要記?)
作好的皂要等成熟約3星期後才能使用,實在不符本人猴急的個性..

第一次知道肥皂也能自己作是在8年前,那時精油風才悄悄吹起..同時身邊也有朋友迷上了作皂,並送了幾塊自製的給我們,還交待..這個還要放2個星期才能用哦..”還沒熟”
熟?當時沒多問人家怎麼說我怎麼辦就是了~~

為什麼八年後的今天提到皂?還要自己作呢?唉~還不是自己這搞怪的身體..從n個月前開始用什麼洗髮精都不對勁,不管前一天晚上把頭洗得多乾淨,隔天下午就開始癢了..非得天天洗頭不可..而且還伴隨著皮屑..
哇哩..可頭皮也沒有什麼變化..換了多家洗髮精也沒有好過..最後用lemon配方的洗髮精是最慘的,洗完頭隔天早上就癢了..一抓一堆屑...可見lemon實在不適合我的頭(市售標名說適合:油性髮質..看來不適合過敏性皮炎的人..若你有跟我一樣症頭的朋友..別用有lemon的洗髮精哦...)
就這樣煩惱的過了幾個月還是不知麼解決頭皮的問題,但就在去大專營護持時問題都消失了(忍不住仰天長笑呀~~哈哈哈~~)
因為想減輕行李,所以清潔用品只有1小瓶洗臉膠+f牌的肥皂(很久沒用..因為這是手上僅存的3塊之1..是特價時買的現在f牌一塊要200多元以上..太貴了)
第一天回到宿舍一身臭汗味,當然頭不會好到哪兒去,只有一塊清潔用品-皂..就用它洗頭..這一洗真洗對了~~
隔天頭一點也不癢,用手抓抓頭也沒有皮屑..清爽的不得了~~傑克!太神奇了對不?(說這句應該就透露出我很老的事實)

從大專營回來後繼續用皂洗頭,效果一點也沒變..甚至可以隔一天再洗..不用天天洗頭哦!頭也不會癢到不行
哈哈哈哈哈哈哈.....救星..救星呀..但這種快樂維持沒多久啦...看看手上只剩下2塊f牌的皂,這...這該如何是好?
自己作皂吧..油用好一點的...應該可以救頭皮~
雖然怕麻煩,但為了難搞的身體也只好勤快了~~
所以現在開始勤勞走訪各方手工皂英雄的blog..看人家怎麼作皂的..
看著各家美麗的手工皂想著..要作出美麗的作品除了要有美感..時間..還有就金錢(那些材料.模具都是錢堆出來的呀!)告
訴自己說-咱們不用作的那麼美.複雜..只要合咱們的頭皮就好了..外表不重要~~

所以我作皂的宗旨是:適合難搞的頭皮使用即可..
外表不重要,重要的是油一定要好,為什麼呢?
去松蘿時跟朋友聊到難搞的頭,她也一樣.還是遺傳性的脂漏性皮膚炎..用了某家手工皂還是沒有什麼效果..
猜想可能是油的關係,看了很多手工皂達人的油..都不是芳療用油..較多食用油或精緻過的油脂
可能就差在這兒,我們這種難搞的頭..只能認份用很貴的油來作吧(唉~~~~富貴身..又不是富貴命...)
f牌的皂可是f牌自家生產的油..以f牌的愛好來看..當然作出來的皂也是很讚啦!
只是要我用f牌家的油作皂..天啊~~成本過高..還是緩緩...

找到一個寫出基本作皂的網頁..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
http://lisa-web.myweb.hinet.net/index.htm
這個很符合我想要的,只要算一算就可以自己作..不用照著人家的配方走..這樣才能夠作出符合自個的皂呀!

當然我還沒開始動手,只是在找油中..找好油又要經濟可以負擔可不是作容易的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