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油用那麼長一段時間br/>很少拿油來薰香的..
雖然最愛跟客戶說薰香如何好..失眠借著芳香分子進入到身體中影響腦下垂體的運作,改善我們的眠睡品質..內分泌失調..呼吸道問題等..
我大概可以說上出百種配方..不過本人卻很少自體實驗..
油在我的心中是什麼---多半是”收藏品”~~哈哈..目前大概有300多瓶精油..什麼光怪陸離會用不會用的精油只要手上有點小錢就會殺紅眼的買..圖鑑上就差那麼幾支就湊滿150支了..(努力中)
會用油都是調給別人的…diy..洗衣..拖地..等用途..目前用量最大的就是入皂了(討債啊~~~不過我不喜人工香料(精)只好很奢侈的入皂了..
最常用在身上的方法是---調成面油當保養最後一道手續
除非快感冒了才會:吃(阿姨有練過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哦!!)+塗

而薰香呢
通常是新物入荷才會瘋狂集中的使用次
薰香工具有:薰香台(蠟燭.插電還有小夜燈).擴香石.擴香儀.水氧機……等多樣多種..
手上有的有下列幾種
蠟燭薰香台:
(圖來自這兒:
class.ruten.com.tw)
第一次薰香及擁有薰香工具是阿伯的姊姊送的薰香台,十年前那時候流行點蠟燭的薰香..大概是很浪漫?
沒用過幾次,在僅有的幾顆蠟燭用光後就不再使用隨著我打包北上偶爾拿出來用個1.2次
擴香石:
(圖來自這兒:auction1.paipai.com)
這顆很像我家用的..只不過我家是pink的...都是同一家出品的..pd網...

後來我愛上芳療,瘋狂投入的那些年(大概前後1.2年)跟著網友們團購自世界各地的精油,包含其相關用品
目前用很久的擴香石就是遠從澳洲來的(現在叫那牌pd?)
這顆也跟著我北上了
擴香儀(震盪儀):
(圖來自這兒:
www.hiyp.com.tw)
(圖來自這兒:
store.pchome.com.tw)
北上後換了個芳療工作,跟一群芳療購物狂工作..每個月最重要的是不是業積而是”員購”
哪~~~~我會有300瓶精油不是沒原因的厚?都是這些人害我的………..
那時買了好幾代的擴香儀..從馬達不夠力..多加一些重油(檀香類)就打不起來到超強無敵大馬力還附一閃一閃led燈的都有
連底坐是塑膠還是木頭的都有份..
話說那塑膠座有超強馬達但就是吵
什麼..有人覺得這樣買很誇張...唉~~~就說嘛..那時候最重要的不是業績而是員購啊…而且沒有用過怎麼跟客人分析對不對?
不過現在手上一台也沒有..借人後就沒要回來..或送人了..
擴香儀無敵好用..只是真是個吃油機..隨便2~3ml的精油不到30分鐘就打光了..隨著空氣消失…媽啊…再有錢也不是這樣用的厚?
隨著機器送人, 我再也沒買過一台擴香儀..因為吃油所以不想買..因為借給別人的還可以要回來..所以也不用買..
但是怎麼樣就是沒買過
水氧機..
圖來自這兒:mall.boco.com.tw
ps.覺得這台長的很秀氣哩....
看過前前公司的機器把水噴得到處都是就讓我打退堂鼓..光是每天擦那些水就夠我受了,不要說享受薰香的浪漫…另一點..怕用了空氣更濕..在很濕的台北再用一個讓家裡很濕的機器,再來開除濕..不是很白痴嗎?
有人說都那麼濕了,哪感覺得到更濕呢?
我就是感覺的出來..所以不買!!
才會完全沒有想買的衝動~~
不過現在有一台可以外接mp3的水氧機倒是讓我心很癢…或許會買一台來用用..

這幾種薰香用具,最常使用的就是那顆.不用加水不用蠟燭..只要插電滴精油..就算連續點個10天半個月不拔插頭也不會壞的擴香石..
真是懶人中的極品…不論身在何方(有插座的地方)都可隨時隨地的擴香..
叫人不愛也難~~~
有一年鼻子過敏很嚴重,我每天早上起床就是東”搶”西搶(台語)加上共共流的鼻水
真是苦不堪言..索性把擴香石拿出來,在小盒子中放幾種對呼吸道有幫助的:針葉類.氧化物類的精油在其中)喜歡就隨時滴..才不到3天光景,我再也不當”搶匪”~~
衛生紙壽命可以活久一點…
那一個月中,我沒搶過一次..沒流過一次鼻..全拜薰香所賜..
既然沒有症頭,我就犯懶…又不再薰了..

不過最近沒薰香真的無法入眠..上個月我大概有半個月在怎麼睡都覺得沒睡飽的狀態下,再怎麼早睡還是覺得睡不安穩..不沉..有種沒真正睡著的感覺
真是肉體累..精神也累..但是就沒辦法好好休息內!!

有觀察到這個情形,在沒找到原因前..
無從著手改善…
可又想要提高睡覺品質,決定天天抽油薰香伴我眠..
用了2個月..果然有效..不止睡得好..還睡得好..半夜也很少醒過來仍至於上廁所(有習慣睡前喝點水..)
這期間也懷疑..有這麼神?
(是的..雖然用芳療久,本身也在這個行業工作..但是人性的疑問還是有的)
不過有一次忘了薰香..那天晚上怎麼睡就是很難真正入眠..總覺得醒著時間比睡著多…
幾次下來..確定是有無薰香有差..
我家的過幾天再拍來po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