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
四色皂,破天荒分四次打(把休假時間都用在打皂上)
分四次入皂
作法是每次只打200g...打完入模立馬洗鍋擦乾..又再打第二鍋,
那懶人我要怎麼處理naoh,總不會是每打一次就溶一次鹼?
不口能.....
我天真又天才的把四次的鹼水一次溶完,每次用時秤重分鹼水再入油中
雖然不確定鹼水溫度太低會造成什麼現象..總之..還是這樣作了..

整整在桌前站了3~4個小時完成.......懶人偶爾勤快是很可怕變態的.............

近看這四色的底色...藍不藍??(又來了....炫耀文給阿鼠看的)
上回醜皂的藍看不清楚,這回總算呈現出馬蘭的神奇藍吧?哇哈哈哈哈..

皂方子:
olive    40%
米糠       12%
大籽苦茶      8%
雪亞脂      12%
椰子油      16%
棕櫚油      12%
naoh沒有減鹼
水鹼的2.6倍

精油
cade.複方花類精油(梔子.晚香玉)
添加物
馬蘭+乳香粉
洋甘菊+黃梔子粉
粉紅泥+紅麴
紫草浸泡油+紫草粉

這鍋沒有超脂
也沒有小篦(因為用完了..ep還沒進貨..嗚~~~)

染色是每一次在快trace(light trace)就加入粉
(別是1馬藍 2黃梔子+洋甘菊粉 3紅麴粉+粉紅礦泥 4紫草粉+紫草浸泡油--浸了一年才拿出來用)
剛切皂時每個顏色都暗醜的不得了..讓我以為又作了一個失敗品...
還好,隨著晾的時間長,水氣慢慢跑掉....顏色也越來越美了
因為上一塊醜皂的藍還蠻美..相信這塊不會塊的..
而且偶有用心(驕傲)



最後一層紫色因為over trace..無法分成對比的寬度......早知道還是合(黏)得起來..就會部入模了(
加入時因為跟下一層"不和"只敢少少入模)...失算失算

最後紫草層令我不解為啥會over trace(是加熱過度?)因打皂那天冷,我用電磁爐保溫..怕重演去年假trace..
會偶爾熱一下..
結果....加入紫草粉後...



近看...這是怎麼回事啊???像死海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