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後(誤!)我又回到家了,感覺荒涼許多...草也長不少,趁著休假趕快來除個草整頓整頓
年底公司辦了一些活動..
上多許多許多天的全日班(也就是12個小時)又要作療程又要販售可不是身心俱疲這幾個字形容的完..
但也算是熬過了~~~
即便如此還是無偷懶的了幾鍋厚工的皂..又買了新模(2手店買的,只要18元)想說來仿一下阿鼠把愛心藏在
皂中的感覺,做出沒有管模也有皂中皂
拿到紅酒木盒已經”狠”久了,一直在想要作什麼皂..於是決定作洗髮皂!
...脫模那瞬很爽快..很大一塊啊..未來一次打個1.5kg不是問題內,我終於也有頑皮俠那種大又厚實的皂寶寶啦!!!

這次心一横用了50%里仁的苦茶油來作洗髮皂..加上泡了一年的紫草,作出藍紫色的中間帶黃愛心的洗髮皂
又狠狠加了5%(也就是30ml)的迷迭香..及其他不想算ml數的精油
要作出一款超級洗髮皂
就等2月底的成果啦!!
這鍋皂打了3個多小時才trace..是很累的..手臂都練出小老鼠了!

木模的真的很脫模..一邊切一邊把皂疊起來..隨口問了一下家裡唯一能開口說的人感想..
此人說:好噁心的顏色
還好我修養好,沒跟這人計較...看切出來的皂明明就像撲克牌中的愛心啊..真是沒眼光!!

皂方子1:
心型皂 總油重200g
大籽苦茶油      50%(里仁苦茶油降價了,有需要的趕快去買啊...現在一瓶好像790多元..)
甜杏仁        15%
椰子油        18%
紅棕         12%
naoh減鹼5%   56g
水(鹼滴2.6倍) 148g

皂方子2 
大籽苦茶油     50%
甜杏仁       15%
椰子油       18%(用浸了一年的紫草椰子油)
棕櫚        12%
naoh減鹼5%  
水(鹼滴2.6倍) 

1.2的精油
迷迭香 5%  
(第一個皂方子就用了20ml約400d,不是老闆起肖啦,是希望熟成後的濃度可以使頭髮生長速度變快及使白髮變黑髮!)
cade      10d(定香用)
廣霍香10d
定香粉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