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皂是這樣來的...
二月剛好有一天休假在家..被催在急,又即將出遊半個多月,趕快作一些皂應應急啊..
又剛好學習如何舖木模紙,很積極的想好好使用它們..所以在1個月內打了四鍋皂
(ok,i know有許多皂友可能在一天內就打了不止四鍋)但對於我這種懶人
一個月能生出四鍋皂算是很”久力”(台)!


概念來自於我想要作出一塊粉紅色但又不能太過夢幻的皂(因為那樣就不像偶作的)
又想要再試一試對角線的皂..所以它就這樣誔生了..

這款在同一天分2次打..先作咖啡色底..在等TRACE時把木舖角度喬好..再慢慢倒進皂液..
接著再打另一鍋,用粉色礦泥染成PINK的顏色
再倒進另一邊..此時上鍋已變硬..所以分的很清楚..
只是角度我還是喬不好..所以出現一個角角~~也算是特色啦..

精油加了喜馬拉亞的天竺葵.快樂鼠尾草.甜橙.......之類..首重女性保養
但絕對沒有玫瑰這種見鬼(敗家女請看阿鼠BLOG)的奢華配方

..咖啡色部份加了些鬱金..
本人用了一陣子加了鬱金的黃玉蘭浸泡油..變白許多..
所以肖想洗手工皂也可以有這樣的效果..哈哈~~
又加了卵磷脂..洗感真是很Q很Q~~~
我愛卵磷脂皂!!



製作日期:2009.02.0102.09
皂方子
分2鍋各600g油重

配方與綠色奇蹟幾乎一樣..不同的是把酪梨油及榛果油換成澳胡油與橄欖油
精油:小廣.醒目薰衣草.喜馬天竺葵.快樂鼠尾草.cade.複方苦橙葉.花梨木.甜橙.葡萄柚
添加物:金盞粉末.永久花(我實在該先打成粉再加..切皂時因永久花太大顆造成表面有一道刮痕)
卵磷脂+玫瑰純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