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不分男女,但似乎女生比男生多愛美些。
身為女性的我也愛美,手段似乎沒那麼無所不用其極,至今不知醫學美容是怎麼一回事(汗顏)。

在二十歲以前,用的保養手段極簡單,也該要簡單啊~青春A肉體不用怎麼保養就是很好的本錢,嘆!青春小鳥你在何方遊盪!!第一瓶化妝水是老品牌-姿X堂的藥用抗痘化妝水。
年少的我(目遠)在一家皮飾店打工,通常這些店會給他異業結盟一下,引進些保養專櫃來作個多元化的結合。
當時臉上偶冒小痘深感困擾(不知在困擾什麼?不就是青春期荷蒙爾作怪嗎?)

很急著想要把這些違章建築趕出臉部範圍,每天在姿X堂的櫃前望著那一瓶瓶據說可以讓人變美麗的不老仙丹,盤算著想買的東西,領了第一個月的月俸就是到櫃前報到,哇哈哈~還好作人不錯,姿X堂的大姐給我打個折,還很開心買了瓶抗痘的洗面乳。
用完了兩瓶也不再購買,原因是離職了,但臉好像也要洗厚,轉移目標在家附近的超商隨便買個當時廣告作很大的蜜X當洗面乳,而化妝水可有可無。當時覺得臉洗乾淨比較重要。
要說姿X堂那藥用抗痘的有無效果,還真格忘了,離青春實在太遠遠到想不起來到底那時候用了有沒效A~青春嘛,用什麼嘛都很有效!

 長大後
開始正式賺錢就接觸到更多的資訊,本倫天性搞怪不愛用廣告有的產品特愛買傳直銷有的保養品,那種要口耳相傳買起來很神祕的比較合本人脾胃,不過這些東西隨便一瓶就要破千!!荷包要不瘦也難啊~那時候還沒進芳療這行,對成份一概不懂。就人家說好,我就買。從洗臉、化妝水、精華液、日晚霜、隔離霜…超過五瓶,把卸妝乳當洗面乳洗的不益樂乎,一個月用上個2瓶,化妝水也差不多是這樣狂用,還沒拿來當敷臉的用就用的如此兇,算被洗腦的很嚴重。
後來不用這個直銷品牌,又找到另一個當時沒有廣告但目前依然活躍的美容連銷店自創的保養品,叫XX特,會用這家也是好友的妹子有在裡面包療程,一天帶著我與好友去試作臉,莫名奇妙的我花了三萬多元抱回一堆產品,從洗好臉開始擦保養品要花上七八分鐘,真是要死了!而且還被規定每個月要定期作臉幾回合,看著信用卡帳單來請款是,都覺得當下是鬼上身。而且每次去作臉都要被強迫推銷產品煩不勝煩,乾脆不去,放著還有一半以上的課程不作,最後這些課程轉送給好友的妹妹,這套保養品用完就算了,不再繼續用。
當年的皮膚算還蠻好,臉上幾乎不長痘,滑嫩的像水煮蛋似(咳~本倫說的是皮膚不是長相,本倫長的比村姑還差些哩!),也該要這樣啊,我那時正值雙十年華,皮膚自然是要好的得自母親的遺傳嘛,而且又用了那些沙龍保養品,要知道啊~這些保養品主打就是有效,只要你有努力花大錢的買又努力的用絕對會讓臉蛋兒看起來吹彈可破,但是不用就嘿嘿嘿現出原型了~
這跟燒錢有什麼兩樣呢?好像沒有?就不信沒有比這種更好的保養方式又省錢的?所以是要拒用的時候了,以免看到信用卡帳單時都有種抱那些保養品自盡的想法!
(但事實證明,我自從愛上精油純露植物油後花的錢不止是這些沙貨的百千倍啊!!!)

但不保養總不行嘛,女不止要悅自者容,更要吸引一些採花賊是不?
 

雖當時年紀小,卻努力在讓自己看起來更好這件事上,不止在臉上下功夫,體態上更保養的很勤勞,拜網路興起所賜,我踏遍各種美容網還有椰林風情抄個百來種什麼清宮配方,慈禧的終極美容祕笈,每天在自個身上做這些人體實驗,什麼芙苓白芷敷全身啦,檸檬加蛋黃或優酪乳泡澡這些瞎事我都幹過,手上還有些密方的記錄本兒,下回再PO個幾個嚇嚇眾朋友們!

每天我在浴室可以磨上個2~3個小時,幹嘛呢?不就是從頭到腳的保養嗎?什麼去角質敷臉加敷身體,再泡個牛奶浴(家裡沒浴缸還特地買了個大桶子來泡)搞的浴室每天傳出不同的中藥味兒,除了要看起來皮膚好,還要白!所以對於美白這件事是很積極的~關於美白這件事,容以後再書,因為寫完大概要讓人覺得這分明就是個瘋子,該進瘋人院的!
 

但這些瘋狂的行逕在這幾年止息了,大概是正式進入芳療這行吧,我不再搞這些私傳或古傳配方。因為我~進~階~了,哈哈哈,幹啥用別人給的配方,當然要用自己的配方才利害!

而且DIY在當時很紅A,紅透半邊天,那時候的公司又主打DIY我怎麼能不以身作責的用呢?不自己作著用怎麼對得起每天來交關的倫客呢?從頭到腳都是自己調出來的,當然有些多是用半成品加些萃取液啦、保濕劑啦、精油作成的!
 

但沒多久,又懶得調這些東西了,用現成的多好,不用擔心保養品感染風險!現在會DIY都是是熟人ORDER才會動手~
 

那時不自己DIY啦,當然要找替代品,所以愛上FLORIAL牌的無香乳霜,好用到流淚,連最敏感沒有角質層的BB用了都不會過敏,當然這合我這個皮粗的老人用啦!

但隨著FLORIAL易主,不容易買到這個好東西,但真相是──實在懶又想湊到免運,乾脆放棄,找別條路走。不過把持著一個原則,就是要沒有人造(工)香精香料,少添加物最好,只不過這些好東西難找
目前里仁倒是有很多,請大家若想找好東西可以去參考啦!
 

現在最常用的就純露了,再來蘆薈膠最後就是植物油了,從繁複多花樣繁複的保養狂人(事實上應該是瘋子)
退成簡單至上的懶人(當然我遇過更多比我更不保養的自然美)


現在保養極簡單,
洗臉就是手工皂──>
化妝水就是各種純露,隨著心情在用,哪種純露新入荷就點哪種,最近新寵是白玉蘭葉純露,很好聞啊,像用水狀的花梨木在臉上,把純露倒在手上再後臉上拍乾──>
再擦上自個特調保養油,內容很不定,但光植物油就會配上超過三種最常見的是杏桃核仁加沙棘油偶爾來個荷荷巴,最後呢就用植物油當面霜擦,鏘鏘~~不到3分鐘就完全整個保養程序~多完美啊~


偶爾臉的狀況實在太糟才會想到敷臉。而敷臉也很簡單,不是單敷純露補些水,就是臉上長痘被賤手擠得發炎不退就加點蘆薈膠敷到退紅。

用這些簡單的東西可以不用怕過敏,萬一不幸過了敏只要手上有抗敏的德甘或羅甘或香蜂草純露,就算過敏成大豬頭也不怕啦(我可是用變成豬頭臉的經驗,能脫離豬頭臉都靠德甘哩!)
 

說到退紅有2寶,在本倫自體實驗與客人的實驗中得出的經驗就是──蘆薈膠與紫草膠(康復力),加點純露稀釋在擠完粉痘或痘痘處敷上厚厚一層再以純露沾面膜紙濕敷個八分乾後再稍微將膠狀物洗去,臉上完全看不出來有擠過的痕跡啊~~真是上天賜與我們的好物~

不過這些都是外用,最好的保養還是在作息飲食正常與均衡,不然花再多錢也是沒什麼太好的成效,像偶特愛熬夜,只要2天超過凌晨2點上床,臉色黃的該被抓去作黃疸的治療!
早睡早起還是很有好處的,現在逼自己非得在十一點半上床入眠!幾天下來算是有些成效,臉色不再這麼糟蒼老,粉刺也沒這麼愛冒!
所以我老愛在幫人作臉時跟人家講沒事就早點上床吧~這樣不用常來作臉也有好氣色內!(是有良心的美容身體芳療工作者,沒有抓到機會跟客人大推特推什麼仙丹妙藥或萬能療程,難怪業積難有起色!)

打到這兒,似乎我娘親在這方面都沒提供過什麼有用的資訊a,好像都是自個摸出來的?!從沒有用過媽媽梳妝台的保養品,也不太了解娘有沒有在保養。但她倒是很會對我們姊妹的臉作評斷,但什麼臉怎麼冒這麼多痘,或看起來很暗沉,是否是太不注意面子問題?身為女人怎麼可以這麼不在乎臉看起來是否乾淨無瑕呢?老娘(當然我娘親說話不會這麼粗啦!到這年紀還是很注意保養的事呢!
耳提面命的,就是怕女兒給她丟臉,怕人家怪她不會教女兒哩~不過也僅此於此,再多的保養資訊她老人家好像也沒提過,都是我們自己試出來的~不過沒有她老人家的碎碎念,我想我大概就把臉放到爛也覺得無所謂吧?哈!
 

哦~~哦~~~說到紫草(康復力)啊~~

最近家附近有新長出幾顆紫草(康復力),盤算是不是採來作成浸泡油或打成汁作成凝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