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這行多年很容易被問到這件事情

我的態度從非常開放-->可以,都可以用 到中期(學習IFA芳療期間)-->不,不可以 到現在的-->視個人狀況而定
一開始,認為精油對人體並無百害(當然,現在也是這種態度,只是要很熟悉用的是什麼油劑量用法..等就無百害),
起初有人問我懷孕期間可否用油,我的答案都是--可以,但是劑量要很低,不要超過1%,只要注意有一些油別用就口以了~不過那時候我最常建議的油是-紅桔加甜杏仁油+玫瑰果油調成0.5%用在四肢,肚皮呢就帶過,連按摩都不要!(而且要在懷孕起過3個月後才能用,所以我的可以,也是有但書的!)
比較少考慮到個人的差異性~也很天真認為誰都可以用油啦的危險態度

在上課期間,由於教學的老師在用油上是很嚴謹的,當時我那都可以的信念改觀,連薰個香都覺得要”天時.地利.人合”之下才能行之!!
而孕婦要用油,我也會舉起食指搖一搖說no no no,在這時孕婦可不可以用油,當然不行!
(感覺精油好像是危害人間的東西呢!)

現在,我認為若你是一個完全不了解精油是什麼東西的人,
一時興起看到大家都在用香香的.可以減壓的.感覺什麼問題都可以處理的芳香療法
隨便的就要用,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私以為只是上網問問大家的經驗就大意的買了瓶油開始擦抹起來,是很危險的行為!
請認知自己是獨特的個體,適用a的並不適用自己,因為你也不認識網路的那個a,更不清楚a個人身體狀況/她用油的品牌及濃度/用油/時機
這種資訊不夠明確下怎麼會有人大膽的想要用油呢?不懂a,懷孕的人連吃東西都很小心挑剔了,為什麼敢看一些網路資料就隨意用起一個自己完全不了解的東西?在沒有求助一個專業芳療師的狀態下..


個人覺得精油真是這個宇宙給予人類最美好的禮物,不管是用在身體或安撫心靈都有奇效!既然是有奇效的東西
表示有個”使用手則”
並不是想便用就可以隨便用的..這種随便的態度就好像你今天去爬山,看到山中有珍奇美麗的果實

想也不想的就摘下來吃了,啊~你真的會這樣作,在不認識這個植物是什麼東東時..這麼大膽,真不怕吃出事情?
想想一般人都不會幹這種事(若當自己是神農氏就不在此限啦)
一個對不精油不甚了解人沒有什麼資格隨意用油的..特別是在懷孕狀態..

現在,有人問我說她現在懷孕了,可不可以用油..這個若是老朋友老顧戶,在清楚她身體狀況下,我會建議她可用的油種/用油方向/時機來舒緩她懷孕期的不適~

但若此人是第一次接觸的,我只會說,可以先用植物油,用油滋潤皮膚增加皮膚的彈性度,避免肌膚被bb撐的太大而產生妊娠紋(當然,也有說法是遺傳..但能減少能預防就多少作一些唄)

至於精油,那就免了,即便她跟我說誰誰建議她可以用什麼我都會笑著說,不妥,等你懷孕到中期時看身體狀況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