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解精有蠻長一段時間了,面對過許多不同的問題,不論是自己或別人所提出的,當遇到這些問題會想要找出一個正確的答案。
而這些問題也令我產生了把芳療學好的動力,感謝曾遇到的所有問題~~(淚)

但不管什麼時候,老是有人會問:精油可以直接塗在身上嗎?

每當聽到時都好想要抓著對方的肩膀好好用力的大搖一番~~為什麼你會這樣想?放棄你現在的想法!!

精油"不可以"直接塗抹在身上~我唯一的答案。

可你說,有很多書或某某達人都說:茶樹與薰衣草都可以直接塗在身上啊,為什麼你說不行!?(怒目狀)

這些書及達人們沒有講清楚的是,當我們會用這兩種精油"直接"塗在身上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受傷了,
使用薰衣草直接塗在灼.燙傷處可以很快的退紅 鎮定 消炎並加速傷口的修復
使用茶樹直接塗在破皮的傷口上為的就是減少病.細菌侵入傷口進入人體的可能
這些都是在"緊急"時才能這麼作的~
有沒注意到"直接塗抹薰衣草/茶樹的前提是"你受傷了",而且是局部塗抹在傷口處
還有,一定要確定手上的精油是新鮮沒有質變的,特別是茶樹,因為茶樹中的有個結構叫萜品烯四醇非常與氧作結合而氧化變成像酚類一樣的具高度刺激性的結構
用了質變的茶樹會使情況更糟啊!

這個是在要我們思維,什麼情況下才會這樣直接使用純精油!並不是xx書或xx人說可以直接用"純精油"塗在身上,就沒經過思考隨便拿起一瓶精油就往身上倒
還拿來作全身按摩哩!!(在某些特殊療程我們會用到,但是由專業的人幫你評做及操作,不是讓自己在家隨便塗啊~~)

在對面不熟悉的事物的動物通常用小心奕奕心並抱著審慎態度來評估,很少會有什麼冒險的作為吧。

但為什麼面對精油這麼個陌生的東西
會使人產生想"直接使用在身上"的衝動?是因為精油聞起來不錯,很像香水,所以把精油誤以為成像可以使用香水一樣的來使用它~

因為玫瑰精油具有強大使人回復青春的狀況,所以有人就會想那是不是可以直接塗,效果比較強!?(這就急功近利的思維)

但我們不會沒事就拿純的玫瑰精油塗在臉上,這可是非常危險的,玫瑰的最大結構是單萜醇這結構易刺激皮膚使皮膚發熱發紅進而造成接觸性的皮膚過敏!
試問誰會想討苦頭吃呢?
可是卻有許多人在使用精油上沒有一定的熟悉度,就老以隨便的心態來用油,是故每每見到有人在錯誤使用精油下造成了傷害,然後被報導出來
但每篇的報導都是在"指責精油"是多麼危險的東西,然後讓更多人誤解精油
哇里哩~~
明明就是人們操作錯誤啊!為什麼要精油來承擔這樣的污名?!(舉牌抗議~~)

精油在未經油溶性的基底稀釋下,請不要再直接塗抹!除非是"專業合格"的芳療師或你的醫師評估後跟你說可以直接塗
請不要直接塗抹任何純精油在臉上或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