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講述有關主要講的是"教育"~的記錄片
 
"在喜馬拉雅山上大吉嶺米麗寺,有一位老師喇嘛欽列,帶著一群正開始探索生命的小喇嘛,如何成為弘揚佛法的傳人。在山上,喇嘛老師不只傳授經文、佛法與藏文、英文,也教小喇嘛什麼是愛與慈悲。從課堂上的學習,到生活中的修習與嬉戲,從波卡仁波切的開示,到喇嘛欽列與小喇嘛的傳承,以及藏傳佛教中的家庭生活,本片希望平實紀錄他們的生活與文化。   老師說「這麼多小喇嘛,只有少數人能成為弘揚佛法的大成就者,但希望每個小喇嘛都能成為有利他心及慈悲心的人。」   「心子」意指藏傳佛教中,盡得高僧上師加持及傳承的弟子。本片希望藉由二代喇嘛的生活紀錄,來講述小喇嘛教育重要的精神。這群在遙遠的喜馬拉雅山上的小喇嘛,傳承佛教中最精髓的情操,利他心與慈悲心,他們像是一個個佛教傳承的希望,不只是佛教的「心子」,也是人格教育的「心子」" 本文引用林麗芳紀錄片BLOG
DVD在博客來有發行~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23138

影片雖然還沒拿到手,但這個主題會讓我很想一探究竟,雖然我沒小孩..可這段話引起我想要一看到底這些小喇嘛們到底是如何被教導的欲望
"老師說「這麼多小喇嘛,只有少數人能成為弘揚佛法的大成就者,但希望每個小喇嘛都能成為有利他心及慈悲心的人。」"

我們存在一個人人為我,我不為人人的環境中..這樣實在很痛苦,既然大家都存著我不為人人的心..誰來為自己..
所以希望有很多人可以看到這部片子..然 後可以得到一點啟發,至少在心識中種了善的種子..


林麗芳導演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lifang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