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gardne of life Jasmine 
又愛又怕的香花之一(目前最怕滴第一名的仍是白玉蘭花,不管是新鮮或是原精/精油味兒,只要看到就不由自主的頭暈想吐!)

小花茉莉又稱阿拉伯茉莉 Jasmine sambaca 拉丁學名:Jasminum sambac 另一個名字叫素馨花
萃取方式:溶劑/脂吸法(這篇寫的比較仔細)

在中國古代的皇宮裡,每到了夏季
帝玉們必會命人將苿莉花移至宮內..苿莉花香乘著風輕輕吹入人心,使有有種清涼的感覺
夏夜也不再那麼的炎熱難耐,兼具有調情之效啊!

據說茉莉的原產地在印度,原生種叫星星茉莉...是帶有大地氣息的香氣..大/小茉莉都素變種滴

只要素具香氣的花都很常拿來供養給神祗(不相信?!去走一趟龍山寺或其他的廟宇..外邊兒肯定有人在販賣這類的香花)
茉莉花也不例外~在印度都是被拿來串成花環~而且許多婦女也愛在頭上別戴茉莉花(苞)串或串成手鐲,借著體溫讓花慢慢展開,發出一股淡淡的香味引人注意
偶棉去參觀花市時博士夫人就買了一堆送我們..
要知道在遊覽車這種密閉空間充滿著濃郁的花苿花味兒是讓人(我)無法逃出升天..幸好,那天去參觀時是大白天,還不素茉莉花開放的”泰咪”得以保留一條小命(呼~~)

茉莉花屬於清涼具有月亮女神溫柔特質,特別適用來降溫紓解焦慮,有熱潮紅之人適用
在臨床上許多要生bb的芳療師也會拿來當助產的用油之一
據聞效果都非常好,生小孩像生蛋一樣,一用力bb就生出來了,減少產程時間,不過這也不會讓人少痛一點!

印度傳統用法--只是是發炎或有潰爛的皮膚都會到苿莉(因為這兩者都是因為pitta過高的現象)
仍至於眼睛內的發炎感染紅腫也會用浸泡過茉莉的水當成洗眼液(拜託不要看了這一段就自己亂亂作!!試出問題我不會負責的,偶一點也不知道怎麼作成眼藥水
這段是根據"The garden of life"所描述而寫)

所以有皮膚發紅過敏的朋友啊~~可以加一點點小茉莉來幫助降低發炎的現象哦!

氣味:通常表現出小女人般甜美嬌嫩生怯怯的感覺,這種甜美青春美少女的氣味是因金合歡烯這個成份具有香甜的感(這篇有講金合歡烯)
在花朵主要氣味的來源,茉莉花綻放之初可以聞到,只是這個結構很容易受到光熱而消失(這就素為什麼要在半夜採收苿莉的原因,避免日頭破壞花的香氣)
再加上乙酸順式-3-己酯綠色調氣味多的關係,聞起像青草味,(有許多綠色調香水都會加入這個成份)
這兩種生怯怯害羞又甜美是不是像極了十七八歲正要轉大人的美少女呢?
(記得之前有一個客人的女兒就是這樣甜美可愛的女孩兒啊~~跟她講幾句話就臉紅害羞之我絕對沒有說什麼太怪或成人的話題,但她表現的就很小茉莉啊~~)

我們去參觀小茉莉田時發瘋的採了一堆茉莉(主人家特別留一區沒採等著我們來體驗)
然後晚上去看原精的製成時,博士神祕的要我們隨身攜帶自己採的茉莉花

等到上課時,博士請我們將身上的茉莉拿出來並且聞看看氣味表現,再聞聞身邊的人感覺一下有什麼不同
其中一位同學的花交給博士作分析,博士說她花朵的氣味呈現出來大概是位天真美麗的小少女約大概在十六七歲,
還有很多童真幻想泡泡沒被破壞,氣味呈次表現很好~~另一組則是熟女與輕熟女級--這就比較像大茉莉啦,吲朵成份比較高(開過頭了咩~)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呢?因為花的香氣會與自身的能量作結合,然後表現在花朵的氣味上,也就這個花就代表你這個倫啦!
(聽到這裡一堆人分分上繳自個身上的花要請博士分析一下)

該花之主在博士講解時去上廁所沒聽到,要每一個人講一次自己聽到的給她聽
本倫就被逼的說了3次
我想她的苿莉花表現出來可以說是葛奴乙第一次聞到真正的”香味”那位正在去黃梨核的那個少女的味道吧?!

偶也上繳自個的(以下是老王要賣瓜了,不想看的朋友請自行打馬賽克)


咳咳~~
博士是這樣說的:這個氣味"非常好"(說了很多很多次啊)香氣層次又比剛剛那位少女要豐富的多,
花朵綻放的正是時候,花的香氣表現出女孩正要轉大人的氣味,氣味非常的甜美
可人,其中帶了一點點青澀
像香水中那個珞兒
















我自己說啦

記得第一次聞到小茉莉原精的味道時像聞到什麼至極噁心的氣味,才聞一下差點把手上的精油瓶摔到地上(幸好米有..因為那素公司的試聞瓶內)
從此很怕小茉莉的味道~~~不管稀釋的再淡都能聞得出來(這是不是所謂的化成灰也認得出來的精髓?!)
並避之三百公尺遠!
可有趣的是幾乎人聞人厭的大茉莉(阿伯第一次聞到時就~哇靠!好像醃芭樂...
但本倫就愛死了,記得第一次聞到大苿莉花時就像吸毒者狂吸狂聞一點也不放下手上的瓶子,從此只要調香必加大茉莉
以振奮本倫的生活情緒~

老實說,當時並不清楚為什麼那麼討厭小茉莉的氣味,而那時的老師跟我說可能是因為小茉莉表達出小女孩小女人的感覺,而且歐巴桑如我剛好很抗拒羨慕兼討厭這種類型的女性,所以不喜歡小茉莉的味道~

不過本倫從印度回來後對小茉莉的接受度變高了(大概是博士分析氣味那段改變了偶
原來歐巴桑滴心中也住著一位小少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