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阿伯公出不在家幾天,幾乎天天都高歌~~~今~~~天~~~不~~~回~~~家
不回家可以,但總是要學些有用的才算不回家的收獲,醬阿伯回來還可以展個幾招..所以
學會如何用電鍋“煲”一餐..用電鍋作甜點
由於是個很有天份的小孩,老師隨便教教就會(有沒那麼利害?!)

望著越來越像冬天的天氣,決定今年要好好保養自己..

每天下班都有一些健康的小零嘴吃,不要再是鹽酥x.摩斯堡.滷味.最要不得的泡麵!!
(a~~不小心承認,其實自己對自己很壞都餵自己吃垃圾...食物厚...)

在前兩天煮了一鍋的紅豆紫粥,對女生真的很好的..好在哪裡?
首先是
紅豆:(以下文摘自http://blog.yam.com/gogogog/article/725628
紅豆主要的功能包括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的活化等;容易低血壓、疲倦的人,常吃紅豆會有改善的效果,婦女生理期間多吃加了糖的熱紅豆湯,可以補血,也不必擔心發胖
紅豆熬湯,切記只能加糖,不能為了口感而另外加鹽調味;因為據研究,這樣一來會使紅豆利尿的效果減半,何況甜味混合鹹味的食物,吃了會影響神經的穩定性!!!
純紅豆湯煮法:紅豆先浸泡數小時,以大火滾開之後,即轉小火慢燉一小時,起鍋之後再加紅砂糖。忙碌的上班族也可用快鍋煮紅豆湯,大約只要12分鐘即可,不過總不若小火慢燉來得香。紅豆也可煮成桂圓紅豆湯,更能提升內臟活力,能增強體力。
紫米
紫米含有珍貴的微量元素,有益預防改善肥胖、心臟病、腳氣病、消化不良症。 紫米就是黑糯米,營養價值高,自古就是進貢的帝王米
紫米在台灣常見種植於無污染的台東、花蓮低海拔水田中,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洗完紫米的水會是紫黑色,是因為帶有豐富的花青素、葉綠素、胡蘿蔔素、葉黃素....所以稍加洗淨紫米後再泡軟,泡出天然顏色的米水可以不要倒掉,與米一起煮,一兼二顧什麼有處都吃進去了!!
紫米中含有蛋白質、胺基酸、微量元素鋅和特別高的維生素B1,可強化神經系統,緩減腳氣病症狀,維護男性攝護腺體的健康,
蛋白質含量又是在五穀類中屬最高者,除了腸胃機能不佳的人不適合多吃以免脹氣、溢胃酸以外,也能增加食慾、預防肥胖和心臟病,所含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腦細胞的發展,維生素B群能幫助身體新陳代謝、清血、預防皮膚和肌肉的老化,抗氧化的花青素可延緩老化,滋陰補腎,健脾活血,秋冬多吃最具補益。 

 

那紅豆v.s紫米會有什麼好處哩?
紅豆同煮更能利水補血,最適合女生在寒冬生理期時補補身啦!

 

好說那麼多好處,要怎麼作呢?

 

粉簡單~~
材料:
紅豆 適量
紫米 適量
黑糖 適量(看每個人喜甜or不喜,建議少量量,才不會過甜)
取適量的紫米與紅豆(基本上,我都隨意紅豆多.米少)稍稍洗過,混合泡水(大概泡個3小時或一天)
再把泡過水的紅豆及紫米倒到煮飯用的內鍋中加水(多加一點,煮出來的粥才不會過稠)
放入電鍋,外鍋加水,按下電鍋~~再來就等“啪”一聲再加入黑糖,醬就有好吃的粥了!
而我這鍋是用有機黑糖與有機冰糖混合加入粥,真是美味好吃~~(露出少女漫畫特有的閃閃亮亮眼+打霧)
沒圖沒真相.........再找時間拍給大家看(要知道弄照片是很累人的!)

最後我要讚美一下大同電鍋~~懶人的最佳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