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窗簾是這樣來的...

話說昨個兒跟朋友去永樂市場挑布,朋友搬新家要作窗簾閒聊間我建議她可以去永樂市場看看,她連忙搖頭說上回她剪了一塊布花了不少錢,我說怎麼可能,那裡布行多到爆我隨便問一碼都在百元之譜..遂約定帶她逛布市

逛著逛著看著許多布料...自己也手癢想換掉家那一窗窗簾(其實我想自己動手作窗簾想了兩年都沒動工),手作之於我真要一份衝勁才行

今早挖出一塊紅白相間的橫紋布(原本是買來要作床罩的),但是過薄...又再挖出一塊白色橫紋布要增加厚度
合一合還可以..只是紅白橫紋布已被裁過,還要再量再裁..乾脆放棄再挖另一塊淡藍色的來配,又這塊淡藍色多比白色布約10cm..當裡布,掛起來還會多出一點..還蠻好看的~~
就決定醬配啦!
將其中一塊布拿去合一下窗寬..還超出許多,剛好只要一塊布就能搞定也不太用動剪刀什麼的

(束起來的樣子)

兩塊布車好三邊後發現這窗簾看起來太簡單,又翻出寬的蕾絲布(剛開始瘋拼布買的,到現在才派上用場..)
車在上頭,感覺好像就不會過份樸素,也不讓人覺得是一塊布而已..
呵呵~~~

作法:
先量好窗的寬度與高度(看是要量到與窗台平高或多留一些,我個人是多留一些與書櫃齊)
我的窗寬是110cm 高101cm 
一般來說布寬要是窗寬的2倍,以便作折子..但我用的是伸縮桿..可以不用費力氣作折子..(我也不太會作..省起來)
所以布只要多出窗寬幾十公分就好~~
但是還是要記得布邊要多留縫份,都只留剛剛好..那作出來可能太短!!

1.將兩塊布反反相對用珠針穿過兩塊布作固定(全部都要穿珠針,這樣布才不會跑掉)
2.珠針固定完畢,就用直線將對好的兩塊布車起來(我的作法是在快車到珠針處就把珠針拔掉,怕珠針與車針硬碰硬的讓車針斷了)
3.完成後照步驟1.將兩側也車起來(我的布寬是150cm,下擺部份是布頭所以不再多費一道工車布邊了)
4.把蕾絲布車到要反折要穿過申縮架的布頭..先量好想要的寬度與感覺,用直線將蕾絲布車起來
5.反折約10cm的布當穿孔..車上一道...
鏘鏘~~~~~~自己作的窗簾就作好了..哈哈哈!!

簡單又好看..(自以為啦)



距離下次的手作品大概要等上一百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