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
應觀眾(阿伯)要求要作一塊”澀澀的..去油力強”的手工皂,就如前面說的..乾脆給他一塊家事皂算了,
我這人很少說到作到,但我今年默默的發願說盡力去作到所答應人家事的..
所以這塊”澀澀的皂”就是這樣生出來的

原本我是想作一塊白淨無瑕的皂,但又想這樣作出來很無聊且好像沒有誠意,所以拿出了備長碳及粉紅泥想作2層璇染
皂方子比例維持7:3(硬油:軟油),但是因為是給人洗澡用的..要是完全都用椰子油可能真的會洗掉一層皮..
所以用了50%的椰子油(我想這樣高比例洗起來也很”痛快”吧??)
又加了甜杏仁油希望可以中和一下洗感..

在打皂時就想,既然打定主意要給那個鱷魚皮洗的,當然要加精油啦..而且要加阿伯的最愛---薄荷,洗起來要很涼..所以我加很多...目測大概有10ml~~可又怕效果太強拿出放了很久的德甘及摩洛哥藍艾菊這兩支藍天王來抑制發炎效果..總之..希望洗完後不會有人皮脫了一層又過敏..哈哈..

璇染時就照頑皮俠說的那樣染..但是第二層的粉紅泥失.敗..因為我是在鍋子璇完後再入模..顏色都糊在一起了!!

皂方子:總油重 1200g
椰子油    50%
棕櫚油    20%
橄欖油    10%
甜杏仁     7%
小篦     13%
naoh  190g(-3%)
水     493g
沒有超脂

添加物
備長碳&粉紅泥

精油
薄荷.甜橙.迷迭香.雪松.廣霍香.香附(這個配方還有防止落髮的用意啦!)




                                                        在切皂時意外的切出一對羽翼~~~~~~好不像家事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