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中午的飛機先到新加坡再轉小飛機到南印-科欽(Kochi),抵達時已是深夜,一眼就看到博士及夫人。雖然我是第一次見到他們,但是我在gina老師的blg及其資料可已看過博士照片無數次,看起來就是個溫文儒雅學識很高的人啊~~
我們一群人魚貫的上了有冷氣的高級巴士(在印度很多是沒冷氣的車,在白天坐在車內是一種酷刑,但別以為坐有冷氣的高級巴士就會多享受,因為啊..冷氣超級強..根本沒辦法調強弱..我們這十三天過著內冷外熱生活..而我這個“敖少年”居然沒有感冒,實在太神奇了!)

上車後gina老師說從科欽機場到住宿的飯店車程也要快1個小時!?!!?蝦米啊...我們是住到哪裡去深山嗎?還是要去另一個城市啊...這時的想法還蠻天真的..完全忘記印度是泱泱大國,從a-b只要“短短”1小時算是很近了..只是當時的我沒悟出這個道理,拖著行李梳洗一下就入睡了!

 

Day2

一大早起床(大概七.八點吧)用過一頓優悠的印度早餐後搭上巴士,往今天的目的地-德卡地(Thekkady)出發,車上路不久就有人問啦..老師我們要坐多久會到啊?gina老師遲疑了很久(我想她在考慮要不要說出這殘酷的事實)

老師緩緩開口:如果“路況好的話”我們大概1點就可以到

現在時間10點................我問了一下同學現在幾點..

媽啊~~4個小時?那一天就去掉一半了內..我只有13天在印度..用不甚精明的腦袋算一算..在這13天內若都是這樣的路種那...有一大半時間是用來坐車的.....不!!我不相信這個事實..老師開玩笑吧?!我想..

不想相信這個事實的我開始看印度人的房子轉移注意力(雖然再怎麼轉都不會改變真相)

看了一陣子,發現印度人很愛乾淨a,家家戶戶都有人拿著掃把在打掃,每一家(有打開大門的)地上都舖著“太如(磁磚)”在房子裡的人都脫鞋..哇~~

還以為他們都住在泥土地上(沒見過市面的青蛙),還有他們的房子大部份都很有特色..每間外牆都漆著不同的顏色..我看到紅橙黃綠藍靛紫像彩虹般的房子不斷的從眼前出現,還家家戶戶有庭園種了許多景觀植物..哇哩~~好有錢啊..看著看著..眼前出現一棟給芭比住的房子──它.是.粉.紅.色.的!!

太驚訝所以來不急拍,殘念~~~

還有啊~~怎麼他們一直在蓋房子?不管車子怎麼轉景色怎麼換..不變的是-所到之處處處有人在蓋房子?

然後車子越開越往山裡去(我們從平地一直往山裡開),但是人都沒有減少,我不斷的在路上看到成群走在路上的人..啊~~印度人啊..你棉是不用上班哦?(心中的疑問),雖然在山裡,他們的房子依然美麗.大,且越來越大...好有錢..而且有許多教堂,或一般人家門前也蓋有放聖人相的小塔(看起來還蠻怪的,塔直接檔在門口...)

終於有人又忍不住提出疑問..說:老師啊~~印度人怎麼住的房子這麼好?我以為他們很貧窮哩?又怎麼這麼多教堂?他們信仰的不是印度教嗎?

原來我們到的這個克拉拉省可算是南印度最富有的省了,全省以觀光為主要收入,而且每個人都讀過書會講英文的人率達98%以上(比台灣高上許多啊),而他們主要的信仰為天主教,所以種性制度並不明顯(有明顯種性制度的是印度教)。

接下來全速前進德卡地---

因德卡地是個山區..一路上我們都在山裡前進,但並不陡(真正陡的山區在後面幾天的科代卡納啊~~但當下的偶以為最苦的日子就是這天了..所以完全沒意識到!!!)

所以我並沒有暈車..時間接近1點博士太太問我們要不要吃午餐,由於我們都還不餓,所以並沒有停下來買食物..走著走著..我也開始陷入昏睡的狀態..等到醒來..哇靠!!

我在哪裡啊?好高~~好高....(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大概超過1600海拔),到哪兒啦?問一下時間1點了,車停了..我以為快到了,愉快的去上了一下廁所,高興吃著博士夫人買的小零食..癡心妄想的以為再坐個30分鐘大概就會到(哪來的預估值?),不過全車的人大概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個個精神抖叟等著要下車伸展經骨!~

1點半我們還在車上還在山裡...

2點 我們還在車上還在山裡....

2點半我們還在車上還在山裡.....啊~~~~~到了沒啊??我己經坐到屁股熟了...怎麼還沒到?很不耐煩的看著路標..

終於看到今天要住的飯店招牌──carmella haven

但是車子從招牌前呼嘯而過~~~啊?!我們一起發難~~是不是開過頭啦..

原來是因為要上去的路不好轉所以往前開一點回轉(這往前開一點也要十來分..好長的一個回轉路)

到達飯店已經下午3:00了...orz~~~~~~

一天..我的一天就這樣過了(印度下午三點,但是台灣時間的五點半),很不爽的下了車!

哇!!眼前..眼前的環境實在太美了..全部都是植物圍繞而成的住宿區..我們還喝了一杯據說是苦橙葉打成的果汁(原本很不想喝..實在很怕喝綠綠的飲料,但一聽是苦橙葉打成的..二話不說馬上喝下去..還蠻好喝的..我不大會形容那股香味,但比小麥草汁好喝很多..哈哈)

回到房間是小木屋a..跟同房的同學把行李放好,就到餐廳去吃我們的“午餐”(時間是3:30)未來12天..我們幾乎都差不多是這樣的時間吃“午餐”

吃飯期間我們問老師啊~~等一下要幹嘛?老師幾乎都沒有想的回答:休息一下再混一下~~然後晚上七點集合.. 

問過老師..得到:混一下..???!

現在才五點a..要混2個小時..要混什麼啊混..都快暈了我...

寶貴的12天....................嗚~~~

但這2個小時我也沒浪費,在房間裡盤算要買什麼精油(這是此行最大目地)算錢算到快抓狂..才知道自己賺太少..也帶太少錢出門(因為什麼都想買),又跑去阿輸吠陀診所(莊園附設的)要預約療程,算一算這兩小時還挺忙的~~

混完兩個鐘頭後也到了
 晚上~~

我們在飯店餐的樓上(像講堂的地方)作自我介紹..

當晚我是這樣介紹自的:我是氣味~到目前為止幾乎沒有討厭的精油,我喜歡每一種精油的氣味,(內心浮現若是討厭哪支精油,萬一精油知道..那是很失禮的事

會使用精油是---因為搞怪所以用油,因為用油所以開始注意植物..因為接觸植物所以發現這個世界美好之處

腦中回想起第一次走路抬頭看到湛藍天空的景象..那一種征驚,有被點穴的感覺,還記得看見類似的天空是在阿嬤家的晚上..
看著雲層隨著風的轉動..整個人好像也跟著在轉...
那天抬起頭來的主是是為了要寫芳療作業,所以用很不熟練的方式看著地面上不知名的小草,研究久了..覺得頸酸!一抬起頭就見到那一片片藍~~

芳療讓我活出自己那一口小小的井!
說到最喜歡的精油嘛~~~真要選出一支那...那就是穗甘松了!
記得記一次聞到穗甘松的的氣味,眼前突然出現一座廟宇我在站在中庭吸聞著四面傳來的焚香的氣味~~

是一種全然的放鬆與平靜~~完畢

 
馬上下台檢查收到的禮物!!(這才是重點啊~~)

在全員自我介紹時我們拿到了一堆“大”禮物..有芳香單體.保養品.純玫瑰蠟~~
加上20多種2g的印度土產單方精油...

當下真是超high!!!(不過接下來還有再high的禮物~~在印度真是什麼都可能發生!)

結束後是晚餐時間~~~看了一下時間是印度時間:晚晚九點..差不多是台灣11:30分..
這叫宵夜好嗎!!
好晚的晚餐啊!!
不過用餐的環境之好啊~~好舒服..好優閒~~餐廳下方是豆蔻園,四周種著黑胡椒..不時傳來蛙鳴~~好天然啊...很快的進入一種差異空間...

 而我們要在這樣舒服的環境住上三天..爽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