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年少時也夢想有著一頭烏黑的秀髮,無奈啊~~我阿爸少年白而偶也遺傳自阿爸的少年白..
(其實這就是先天的氣血不足..中醫說肺主皮膚..鏘鏘好本倫皮膚差,頭髮也白,鼻子也容易有過敏現像,印證了中醫的理論)

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本人永遠不口能有一頭烏黑的秀髮可以像廣告那樣柔柔亮亮閃閃動倫啊~

記得讀國中時一個很熟很常混在一起的男同學一天看到我時突然説~a~~你有白頭髮..我幫你拔掉厚~語未畢,尚來不急阻止..便...........被拔了一根白頭髮
正當他要拔第二根時便馬上跳離他三步遠說:嘜擱萬啊(台:別再拔了),因為是少年白~天生的天生的!!
這才阻止他的惡行,差點就讓我禿頭了哩!

再大些不管走到哪裡都有人說~哎~氣味..你怎麼這麼年輕就有白頭髮..
問到我真想在每一件上衣繡著:我有少年白,不要再問我頭髮白的事!
這個白頭髮困擾年少的我多年啊~~終於在認識芳療後看到了一線生機

那時正瘋買油(好~我承認,現在依然瘋買油),也對精油的療效躍躍欲試,翻了寶典問了玩油多年的朋友
一致推薦:
迷迭香對於加速頭髮的生長有益.雪松更可解決頭皮屑.掉髮的問題

那鍋時候很想要有至腰的長髮,也很猴急希望可以頭髮長很快,更希望髮根可以更強健
一得到此資訊馬上翻出手上的迷迭香再加上大西洋雪松還有一鍋是什麼已忘了..any way就這兩隻是主打
(剛剛想到了,那個迷樣的第三支油叫:伊蘭 YLANG YLANG,也是讓頭髮可以更烏黑的油)
加進566洗髮精(那時候可沒有什麼要買無香產品作基底的概念)
濃度好像調蠻高的~~有7%(對於頭皮這濃度是太過了,會有副作用,請不要這樣加!)
洗了半年的,一天一位朋友見到我說:哦~~你有染髮嗎?頭髮好烏黑哦!
真的?!!我沒染a,又有少年白~~心中竊喜著跑到化妝室左翻右翻就是看不到白髮~

也對精油產生信心,又繼續買油之路(重點是這個買油之路嗎?)

但大概是濃度太高,開始有偏頭痛的現象..後來停用這款配方就不藥而癒
體會到不管再怎麼天然..用多了還是會有風險與副作用滴!

這些年並沒有特別針對白髮再調什麼油用油也是暫時的,主要還是要改善自己的生活作息才是王道
就任”少年白”自由發展...
但在作了身體工作者後,精.力.神直線掉落
整個人看起來很疲累.蒼老.特別是白頭髮更像脫壃的野馬雨後春筍般的狂長..
一天起床看到鏡中的自己還真被嚇一跳.
五子胥一夜白了頭素真的啊~~
這很明顯是中醫說的氣血不足引起白頭髮..血虛!

這原因讓我不得不重視這個問題,首先..我開始運動讓身體的新陳代謝變好
再來調整作息,盡量在12點半前上床睡覺
當然吃東西也有注意了!

再搭配打一鍋針對少年白的問題作處理加了老朋友-迷迭香為首選

後來從印度回來後又有一些當地人的運用-在印度人們會在防止落髮強建髮根會加入的精油新資訊

這個新配方有:
總比例3%(已經很高了,這配方是求好不求快)

樟腦迷迭香1.5%
大西洋雪松0.5%
香附(中藥說的莎草)0.25%
穗甘松0.25%
伊蘭0.5%

說一下迷迭香,迷迭香有三個基本化學結構類型:樟腦.桉油.馬鞭酮,
對長黑髮比較有效的是樟腦迷
但過量會有神經毒性..不能再太多..有顚癎.蠶豆症的人要避免使用!這也是我用半年後頭痛的主要原因

用油是這樣子的,當你用了個把月最好停個把月,再繼續使用,這樣不止能夠得到很好的效果,更不會有什麼奇怪的副作用
或是用到最後沒有作用!

但是本倫發現這樣的配方用在皂裡很討債,因為皂很快就洗完了,我頭髮還沒變黑就已經把一鍋皂給洗完了,
我現在想要作液皂,希望能夠用久一點說!

好啦~以上是個人使用心得,想要使用的人最好詢問過你的醫師.合格的芳療師,且評估個人身體狀況,要是出問題
本倫是概不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