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田

一個師父帶兩個徒弟到外地修行。天氣很熱,途經西瓜田,一伙出家人都很渴,師父遂請徒弟向前向瓜農化緣。

二弟子去了,瓜農搖搖頭,不願給西瓜。師父再請大弟子去,瓜農卻很大方的把西瓜切好,並親自送過來,請這群出家人享用,為什麼?

是第一個徒弟態度比較不客氣嗎?還是第二個徒弟用錢賄賂瓜農?都不是!

師父對面露疑惑的弟子開悟:
「五百年前,這瓜農是一個被判死刑的犯人,被推到午門外,你們二人皆是圍觀的群眾,犯人正要斬首示眾時,
聽到二弟子你開口罵道:『這種人真是死有餘辜呀!』
而大弟子卻說:『雖然他犯罪了,但這樣死法實在可憐呀!』就因為這樣的慈悲,讓瓜農把前世的記憶帶到今世,
願意請我們吃西瓜呀!
 
所以一念之間,影響深遠呀!」

================================分隔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