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竺葵,別名石臘紅、入臘紅、日爛紅、洋葵,是開花植物的一個屬,包括約230種多年生肉質、亞灌木或灌木植物。天竺葵原產非洲南部,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天竺葵幼株為肉質草本,老株半木質化;其葉對生,葉片為圓形,腎形或扇形;花色有白、紅、紫、粉紅、橙等多種,為傘形花序,四季都能開花,以春季最盛。天竺葵在西方是很好的裝飾窗檯的花卉,在歐洲大陸,如德奧等國,尤為常見。

天竺葵的葉子通常是互生的, 掌狀淺裂或羽狀簽裂, 一般具有長葉柄,有的種類葉上有深淺紋路,每朵花具五瓣,花聚集成傘狀,稱為「假傘狀花序」,花的形狀從星狀到漏斗狀有各種形狀,顏色有白色、粉紅色、紅色、橘紅色、紫色直到甚至近似黑色,各種都有。


香葉天竺葵第一個天竺葵的種植物種為齊斯特洋葵,為南非原產。在1600年之前被一艘停靠過好望角的船隻帶回荷蘭萊頓的植物園(。 1631年,英國園藝家John Tradescant從巴黎的Rene Morin購買種子並引進這種植物到英格蘭。 天竺葵的英文名字Pelargonium是於1738年由Johannes Burman命名的。.

資料出處: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9%E7%AB%BA%E8%91%B5

天竺葵是原产于非洲的植物,气味和玫瑰相近,因此常被用作玫瑰的代替品。虽然散发出花香,但是精油是由叶片萃取,并非花瓣,天竺葵品种繁多,但萃取精油主要有2种,一是产自留尼旺岛(原名波旁)的波旁天竺葵精油,另外就是玫瑰天竺葵。由于天竺葵具有驱虫效果,因此以往欧洲地区的人们,会将天竺葵栽种在居家四周,久了就成了常见的观赏植物。

精油的功效與特色: 
别    名——波旁天竺葵、玫瑰天竺葵

学    名——Pelargonium asperum

英 文 名——Geranium  

科    别——牛儿科

萃取部位——叶及枝

香味特征——甜美的花香味

挥 发 性——中度挥发

主要产地——埃及、留尼旺、中国

适合共同调配的精油——佛手柑、甜橙、柠檬、丝柏、依兰、檀香、薰衣草、快乐鼠尾

    草、葡萄柚、茉莉、玫瑰、乳香、洋甘菊、花梨木、香桃木、松、雪松、苦橙叶、罗勒、安息香

 功效——身体:净化黏膜组织,减轻肠胃不适,利尿、排毒、改善水肿,调节荷尔蒙分泌,平衡生殖系统,强化循环系统、泌尿系统等,还能收敛、止血,治疗创伤,帮助伤口愈合。 

    心灵:适合脑中思绪过多的人,以及容易忧心、焦虑的人,可平定心情。

    美容:适合各种肌肤使用,可平衡油脂分泌,收敛毛孔,治疗暗疮、脓肿等

資料出處: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68813784.html

以上是咱們對天竺葵的認識,天竺葵非常常與玫瑰調在一起甚至有不肖商人拿之假裝是玫瑰精油來販賣! 近期特愛拿印度產的天竺葵來薰香,總是讓讓心神放鬆,內心愉快,覺得自己非常美好!

從印度轉回來得到許多珍貴的用油經驗~有天上課就提到天竺葵,現在最大出產國是中國吧,而在印度北邊也開始力力推廣種植
那中國產的跟印度產的有什麼不同?
下回寫精油時再寫清楚,今天來說說純露唄!

天竺葵純露:因含薄荷酮 薄荷腦,故性涼 
這樣的特點在中醫的概念中可用來調理 :腎陰虛之人 
而腎陰虛的特點就肝火會特別旺,為什麼會這樣呢?
什麼是陰虛?
以人體使用手冊這本書來形容陰虛的人-血氣長期下降至陽虛下限後,因人體的能量太低,人體的診斷維修系統無法完全正常工作,在疾病入侵或器官的損傷如沒有立即的危險,就暫時將之擱置(也素不予處理).
這時血氣只能夠維持”日常工作或活動的需要”一般病侵入時,人體並不抵抗,疾病長驅直入.由於沒有抵抗的戰事,因此身體也就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疾病症狀(所以會以為自己灰常健康),
但會在人體的膚色.體型及五官甶下痕跡,有經驗的醫生能夠識別出來(當然怎麼看,大可拜一下咕狗大神一定可以找到一拖拉庫教你怎麼看的資料)

這樣的人是目前工商社會最大的一.群許多人都覺自己非常健康,有無窮的體力,每天忙到三更半夜,盡情透支體力也不會生病,這些現象就是
”典型陰虛水平血氣能力的症狀”

那再來說明一下為什麼陰虛會使火氣上升!
因為這種血氣水平的人,愈晚精神越好,這是由於人體日常產生的氣血無法支應每天的透支,只好從人體原來儲存的”火”中提取,所以就會上火啦!

好啦~~其他想知道更詳可以一.拜咕狗大師 二.去買本人體使用手冊來詳讀(對了,現在有第二本囉!)

那腎陰虛的人有什麼表現呢?睡不好 脾氣差 四肢熱軀幹冷 

以上表現我皆有之,剛好手上又有這支純露,原本來拿當化妝水,看到筆記寫的後開始拿來喝
由於我體質是很快有fu 所以才喝個三天就發現 1尿很黃 怎麼喝水都很黃內!
再來晚上10點一到就開始有強烈想睡的欲望,原本10點該是我的黃金活潑期內,也無法撐到12點再睡,因為身體很渴睡啊!
最後是分泌物少粉多,氣味也開始正常!
現在非常非常後悔沒有多買這純露,因為用喝的快就把手上的1kg給喝完了!!!
下回一定要一次買個5.6kg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