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幫一個朋友代打上一下暑假的芳療應用課的使用內容...
那天很有趣,一群媽媽專心聞著精油並說出自己的感受
然後自己動手調配,每個人都有戰利品,還不忘幫未來的朋友調一瓶使用
真是和樂融融內!

計設內容時,希望這些是比較容易取得的,且用途也多面向,所以沒有什麼搞怪的精油在其中
而氣味也不能太過奇特,要配起來氣味還不差~普羅大眾都要能接受才成~


葡萄柚Grapefurit-具有清新強烈,果香味的氣味,對於興趣缺缺.疲憊.心情惡劣都有注入生命樂趣與產生輕鬆氛圍的作用
透過促進腦內啡分泌,產生慢跑的愉悅感,針對許多身體不適症有良好效果

使用在皮膚上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促血液循環,消解食物脂肪
提升注意力.振奮精神.

天竺葵Geranuim - 品種凡多 那天用的是接近玫瑰天竺葵的品種
效用:能夠抗病毒.細菌.真菌,具有防腐的效果 能夠調節免疫系統 促淋巴循環 調節荷蒙爾(舉調經痛的例子) 驅蟲(氣味不是蟲子喜愛的)

檸檬尤加利 Eucalyptus citriodora- 對於上半身關節部位、頸部僵硬、腰部酸痛等可用其快速生長代謝的能量特質來迅速擺脫酸痛,是復健科必備精油。
檸檬香茅和檸檬尤加利都可用在肌肉酸痛,檸檬香茅針對下半身,檸檬尤加利針對上半身)。
因含強烈粗壯的香茅醛,驅蚊效果比香茅還好!

薰衣草 Lavender-在芳療界運用最廣泛的精油了 也是最受歡迎的精油之一
燒燙急救精油-記得幾年前跟阿伯去吃燒烤,大意的把夾子放在爐上,一時沒注意就拿起熱燙的夾子,那個當下我似乎聽到“嗞~~~”一聲,來不及大叫夾子落地,連忙請阿伯交待要向服務生拿冰塊,而我火速的衝向廁所沖冷水~~約5分鐘才回到位置子上坐,並很快的冰敷!想起包包裡什麼都沒帶(失策啊!我原本都會在包包帶上薰衣草的.......)
回到家後很快的用薰衣草純油大量的塗在燙傷的手掌,照三餐塗
不到一週傷就好了,也很快長新皮~還沒留疤..

可抗細.病毒.防腐 退燒 促細胞再生 抗發炎 止痛 抗痙攣 調節血壓(低血壓小心使用) 消除焦慮

芳香噴霧 30ML 操作 30分 (這個素在算上課時間的分配啦)
酒精 15C.C
純水 15C.C
精油:5% 30d
混合均均即使可用

ps1.想要防蟲效果強的就提高天竺葵或檸檬尤加利的比例
希望氣味好聞的就多用薰衣草或葡萄柚吧!

ps2.若要製成芳香消毒噴霧就用75%的酒精加精油就口以變成芳香消毒噴霧啦,不過因為是純酒精會使皮膚乾化,要注意皮膚的保濕,不要想到的狂噴皮膚內..也口以噴在空氣中,減少細.病菌數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