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糠油所作的皂非常的爽利,特別適合油脂分泌過度的人兒使用,加上雪亞脂中和其過份清爽感,在洗淨皮脂也為肌膚帶來潤澤。添加了花梨木精油可以加強肌膚的保水度。


((以上為個人筆記心得))

這個星期四,上完課正要回家就看到阿伯傳簡訊來:臨時回老家一趟,週日才會回來
看完簡訊,默默收起手機默默的坐公車回家~

回到家,把課本歸位後...一個轉身把作皂的工具都拿出來,開始寫配方
量油量水量naoh溶naoh,在一個月不見的黑暗濕冷夜裡一個女人半夜打起皂來,要是寫成恐怖小說好像也很合味道..

隔了將近四個月才又開始打皂~好感動好亢奮啊!!雖然外面下著雨,濕度很濕但無法阻止想打皂的心,了不起開除濕嘛!
哼哼哼,終於逮到機會打皂了呀,以往我想夜裡打皂,阿伯就說:何不擇個休假時間再打?哇哩~老娘休假時間都排滿了
哪來空閒打皂?
要知道打皂是要有時間空間,內心完全沉靜才能啊~~~
最近皂鬱症發作,來得又急又猛..想打皂還被人阻止..這種焦慮的心相信打皂人都懂啊!
這鍋從量油/鹼到TRACE只花了1小時,灰常的快..快到想嚐嚐慢慢喇皂的感覺都還沒升起就得入模了~
(其實是不想喇到三更半夜所以用米糠油當主油)
原本想作個清清淡淡小渲染的藍與米白混合的皂...但功力差..就作成上面那副狂風爆雨模樣了..

皂方子:
總油重 1000g
OLIVE      15%
米糠         25%
S.ALMOMD   12%
SHEABUTTER  8%
CASTOR     10%
COCONUT    13%
PALM       17%
NAOH(減鹼5%)133G
水(2.6倍)   346G

添加物:馬蘭1匙(下層).INDIGO(上層)半匙

精油5%:
絲柏    10ml
祕魯香脂  10ml
藍膠尤加利  5ml
廣霍香   10ml
花梨木    5ml(大多數用木頭蒸餾的花梨木來源多為作家具後收集的木屑,或是葉片,想來還是很環保吧)
苦橙葉   10ml
甜橙    2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