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茶油可滋潤受損髮質,作出來的皂泡沬細緻,搭配同樣可修護乾性髮質的榛果油可作為一個非常棒的洗髮皂配方!
所添加的精油具有1.抗皮屑兼抑油2.使頭髮烏黑.髮根強勁3.止癢這三個面向的效果,可以用來降少皮屑產生,及使頭根強勁並且讓髮色呈現出烏黑有光澤的健康狀態。
((以上是個人配油筆記))

話說在皂鬱症犯得最嚴重的那天是週六,因為離阿伯返家只剩一個晚上了,不趁機多打幾鍋怎麼行~
但兩個木模都送保溫了,手上只剩下幾個愛心模(但一點也不想用這模作)
很想來作一鍋渲染啊~~~(抱著棉被打滾)

想了一整個晚上在可取代的模子~家裡沒有..連上床了都還在想就這樣翻來覆去的只睡5個小時便醒,突然靈機一動
啊~~家裡放回收的紙箱應該有寶..
連忙從被窩裡跳出來,翻找適合的盒子,果然讓我找到了,這個盒子夠硬~又方正實在太適合了..
希望在它解體前能被我多用幾次啊!

鏘鏘~~my 渲染盒,灰常環保..裡面的脈輪音樂拿來當療程音樂,外面的盒子就當渲染模..省了幾百大洋啊)



找到盒子很開心,連忙幫它舖好紙模~
(長27cm.寬14cm.高5cm<--脫模的皂)
約能作1kg內的皂..我太貪心..硬作了1.2g裝不下..最後還是請出愛心模分擔皂液說!

著手配油,這個配方決定是給自己洗的~所以用油都很補..
全數是灰常高級的油..但素在加穗甘松時心蠻痛的(因為很珍貴很珍貴啊~在印度要出口還要寫上別的植物名才能偷偷出來呢
)..原計畫要放5ml就改成2ml..

配好油後就要開打了,
這次決定除了椰子油及棕櫚油外..其他硬油都不加..
然後今天早上脫模(很心急)時..這皂實在太軟..切了一小塊後發現不成..不能再作傻事..
連忙送到房間去晾著(除濕機當然大開侍候著這些小祖宗<--比照顧人還用心啊!)


用3種顏色作渲染..深色的線條是紫草根粉+一點點紅麴
淡一點的黃綠大概是馬蘭吧或紫花苜蓿..(我不能確定)
總之本倫滴第二次渲染就長這樣..比第一次所渲的好像有好看一些些(自我安慰中)


先寫皂方子
總油重 1200g
苦茶油     35%(里仁大籽)
榛果      15%
castor  12%
olive    8%
coconut 20%
palm    10%

naoh(-5)165g
水(2.6)  429g

添加物:
馬蘭粉1匙
紫草根+紅麴0.5+0.5匙
紫草苜蓿2匙

精油:
(抗皮屑)
紅百里香2ml.雪松10ml(兼抑油)
(使頭髮烏黑.髮根強勁)
香附10ml

穗甘松2ml

這個穗甘松在聖經上有記載:在耶穌受難前的晚餐~由抹大拉的馬利亞取來一斤的穗甘松香膏(當時這穗甘松可是天價中的天價)
塗抹在耶穌的雙足~~隔天早上耶穌就被猶大出賣了,記得在抹大拉的馬利亞要塗穗甘松在耶穌雙足時..
他的門徒猶大說要把這拿去賣了還比較好,耶穌說:由他吧~(全文詳這裡,內文由溫佑君老師所寫,有興趣的朋友口以點過去參考一下..



迷迭香20ml(按油+印度迷迭香<--很高檔馬迷含5%以上六)
(止癢)
薄荷 5ml
(定香)
南印度岩蘭草 5ml

以上氣味榮登私人作皂排行榜第一名,
特別是穗甘松是我的心頭好~~
只要氣味夠怪夠特別,我把它當寶一樣的愛用..(可惜,這種味兒只能調給自個用..
不識貨的太多了<--口氣特酸)



(加爽的)
大茉莉原精 0.5ml
<這個是在其中一盒精油盒用眼解不小心撇到..想說..好啦..這塊就奢華一點,已考慮是自己自家人用,
就加吧~~可其實加那麼少聞也不出來..因為上述的精油氣味都頗重>

這款調起來的味道,很沉靜穩重~別於花啊草的的..
可能拿來洗頭時會有入定感?!
非常有芳療的fu~~啊~~~真希望它的氣味可以留很久呀~


這四鍋就是這兩晚一白天的產物...若阿伯再晚個幾天回來..相信家裡皂堆如山啊~~呵呵..

那我的皂鬱症有好米有好一點?當然...沒有..我還再再作一鍋這樣的美皂病能控制下來吧..
今天..今天晚上~~就來挑戰~~(殺紅了眼)補:還沒作這塊美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