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買了香水感官之旅這本書好一陣子,看到底調時就興沖沖的按照書中所寫的精油來調配五瓶底香
過了好多好多的好多天...每回看到那瓶底香就覺得該給他們配個身體跟腦袋了..
可~~可~~可...我下不鳥手啊!!!

書上說先用試香紙沾一點底調,挑出你想加入的中調滴一滴在上頭,聞一聞他們給你什麼感覺..
就這樣一層一層的疊上去...看到這兒,我想到手上那些好不容易從各方買來或好友讚助的特殊精油
甘共金的要這樣滴一滴的疊上去??想想比金貴的晚香玉原精..手上僅有5ml生吃都不夠了,還分一滴出來浪費在聞香紙?
可素若不這樣作,要是調失敗那可要怎麼補救..我是不可能把他們拿去餵垃圾筒的啊啊啊啊!!
就醬,很為難的..遲遲無法下手調出第一瓶看似有步驟的香水~

直到一天一個客人帶了Jillstuart滴試香紙說她好喜番這尾味軟軟甜甜的氣味問我能不能調出來..
這...我先看成份先,查了一下這瓶香水的香味都是很貴很貴的原料組成..
有麝香.香草.鈴蘭(絕大部份都是合成的).大茉莉...等
很抱歉的跟她說,本倫無才調不出來..客人一臉失望..唉~我最怕看到人家失望的臉
只好說我試看看吧..

送走客人,開始構思這個香味..底香嘛..用琥珀那瓶底香帶著香甜氣味或含有癒瘡木的底香前調一樣甜美但尾味是股淡淡的木香?
最後決定以琥珀香當底調,再加上新入荷的印度白芷(目前植物界唯二有麝香氣息的精油)及香草原精
企圖調出軟軟香甜的氣味..(由於跟印度白芷很不熟,一下用了三滴是本次的敗筆..太多了..整瓶都是他那粉粉的木頭味兒)
那中調呢?客人是可愛甜美的小女生..不宜用太成熟的花香,就小茉莉加白玉蘭好,以白玉蘭為中心,因為白玉蘭花在我心中
可是甜膩到爆點的香氣六!
配比採底香5:中調3:前調3的比例..又是一杯咖啡的原故,夜半醒來,我躺在床上靜靜用心算算著配比
然後付緒行動~(好瘋啊這個人)把房間的燈開得大亮,阿伯迷迷胡胡的醒來說你在幹嘛?
只跟他說:沒事,你快睡...(我這也算是惡霸吧?)
好..方向大致決定了..那要拿出試香紙開始一層層的疊上去嗎???
看了試香紙好一陣子,最後決定放棄這個作法..我實在小氣又捨不得醬滴啊,雖然這張紙最後會拿來當書籤,可...我沒突破那心理障礙~
唉,先把想加的精油寫好..決定滴數..
然後大膽的給他滴下企吧...最後失敗於印度白芷,先試香是有其必要性的!
可錯誤已定,只能用法子彌補,決定以多一點的紅橘及甜橙及多一點香草來修正

這瓶就是原汁原味的香水原型..本來該是2ml滿滿的..但本倫想以這瓶原型調個香水,卻一時手殘在拍油時掉了,倒了快10在桌上
好心痛啊~

這個就是手殘香水..

香水是以桂花酊劑當基劑,酒精是用從菸酒公賣局買來的91度食用酒精,
泡上從桂花農場帶回來好香好濃的乾燥桂花..讓他們死而復生,最後再醉死於酒裡~另外還泡了苿莉酊劑,味道好像從印度買回來的
線香...

這些天偶爾聞一下它們的變化,香水裡好像太多橘子,昨天用2滴晚香玉來改變氣味~
今天橘子味就沒那麼濃..尾香也變了..從甜甜軟軟的變成大花茉莉的熟女的香調...啊哩哩哩..

說是調香還不是是我被這些香調教啊啊啊啊啊啊~~(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