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01.jpg 

前情提要

於是在大年初五回台北前,與嫂子還有2個姪子去了一趟costco及家樂福採買菜單上需要的食材
買了一大袋的韓國洋蔥(3kg).一大包帕馬桑森乳酪絲.安佳cheese粉.鮮奶油.胡椒粉.義大利細麵(天使細麵).豬里肌肉
羅曼生菜.土司條.2瓶高湯罐

原本是想作青醬羅勒麵,但嫂子想學作白醬故臨時改菜單(還好,偶之前煮過的經驗...憑著印象可以拼湊出來)

(此次能順利完成嫂子功不可沒...沒有她..我只有等著"奢草"請大家叫pizza吧!!)

菜單有--法式洋蔥湯.凱薩沙拉.奶油天使細麵佐香料豬排.甜則則是蒸布丁與烤布丁!
沒有前菜..買完食物都快下午四點了,再弄個前菜大概費來不急於是把油醋蕃茄刪掉!(個人覺得可惜,因為先處理蕃茄應該來得急才是)

把食材通通搬到廚房地上放著
腦中快速思索要怎麼作才能夠有效利用時間,先把布丁及豬排處理好..一個烤.蒸..另一個用蒜頭醃至湯煮好剛好可以煎
(好難得,我居然會按排作菜的順序)
嫂子與2個小幫手也來"到三工"..小的負責細心的把該拆的拆..該冰的冰..嫂子則利落的幫我剝洋蔥皮..
用很不熟的刀具切洋蔥,這刀實在很不利..開口問家裡有無更利的..嫂子說有:平時那把是她是不用的..
除非拿來處理大骨頭或蟹等硬殼海鮮魚貨,因為太利的關係..

我說...好就那一把,因為這刀不利..洋蔥又有膜刀一下就滑來滑去更危險六!偶目前是靠手吃飯..所以要絕對小心而且今天手受傷
大概真要照備案(煮失敗)叫pizza啦..
拿著那把又重又利的刀..其實內心也很抖..可是越怕越容易受傷是我多次不小心切到手的鐵則..於是假意與刀搏感情,小心慢慢切
順利的切完七大顆洋蔥..哇哈哈~~快快把那刀收下,本倫接下來用不到它啦!

洋蔥正炒到一半,太皇太后回來了~~厚..不得了~~這洋蔥還離成湯大概還有一萬光年吧(默)
太皇太后紓尊降貴滴走到廚房看看廚房新手手上那鍋湯說:啊~~是"變得出來變不出來"口氣充滿著擔心
老實說~~我也沒信心啊~~(內心大喊)

不過"偽"裝術"是本倫最利害武器之一
我說:湯是最費工的..作好了,其他就快了..請太皇太后在大殿靜候開飯,而且今天料理基本上是一道道上
所以"來就久啦~~~"相信我這時的表情應該比哭還難看..

好不容易在孩子跑來問無數次煮好了嗎?可以開動了沒?湯品終於完成,灑上從台北帶回的香草材料及紅酒.紅酒黑醋..接下來就等湯熬個30分鐘
起鍋前加點帕馬森乳酪絲(家中烤箱太迷你,沒法子作成焗烤),食用前加點烤麵包丁~

再來就是作沙拉啦~~
先烤麵包丁,原來是想買現成的,可是一大包要200多大洋..只吃這餐好像不划算所以決定自己動手,好在食譜早在台北研究多日幾乎背起來~

先把土司片切成小方丁..灑點香草乾材(迷迭香.野馬鬱蘭)加上足量的橄欖油(家裡只有得意滴..也將著就用)讓麵包丁吸滿油
送烤箱上下火烤個15分,記得要稍微翻動一下..才能烤的均勻..一定要烤到脆~

再調凱薩醬..鮮奶油約125ml(我想我倒超過).蒜頭數顆去皮磨成泥<--凱薩的重點調味,混入鮮奶油中,加入香料.鹽(有海鹽是最好<--
那種天然海鹽..吃起來尾味回甘)及橄欖油
最後倒點統一xx園濃縮柳橙汁(因為買不到柳橙)急中生智的作品..吃起來也是有這麼一回事
羅蔓生一片片沾滿凱薩醬..放到沙拉盤..再加入麵包丁..有食肉者可加入炒得碎碎滴火腿或煎得微焦的雞胸肉丁
最後灑上cheese粉淋點醬汁,呈上後~

繼續準備下一道
主食-奶油義大利麵佐香料豬排
選細的麵的原因是熟的快,又容易與吸收醬汁,在看似"奢草"(台)的狀態..先請大家喝洋嗑洋拉
麵等等就來哦~~聽著一陣~哇~~好好喝的鼓勵聲下(通常即便大家是昧著良心,我都當成是真的在讚美我)

先煎豬排..把蒜頭剔掉..麵包粉混cheese與香料(用的是SONNENTOR一種混合辣椒.薑.丁香.多香果.小茴香.等多種香料,聞起來略有五香粉味兒)
豬排薄薄裏上一層粉末(記得豬里肌側邊的肌肉要切一下口..據說這樣煎起來才不縮)
小火煎熟..備用(唯一敗筆沒加鹽啊....自以為可以用麵的奶油醬來沾)

快動作把洋蔥切丁(沒切到手)..奶油與橄欖油炒到半透明狀,加入3大匙麵粉並加入鮮奶油與鮮奶.香料.cheese.黑楜椒及鹽..煮成稠狀
細麵與白醬混合好~放上豬排 ...大功告成!

由於家人是第一次在家裡吃(太皇太后生平第一吃)這樣的料理...在喝過湯..吃完沙拉..就六分飽
塞了一半的奶油義大利麵呈投降狀態...
最後的甜點只能留著改明個吃啦~~


至於好不好吃嘛~~則不在個人評量範圍內..能煮完一就己是萬幸啦..大喊一聲臣告退~~即咻的北上

(但這並沒有發生..我是在上班當天才急急忙忙坐高鐵直接抵達進公司)

成果驗收~湯至少有喝完...莎拉吃了二盆(多半是偶家阿伯吃掉的)
也把自己責任配額的義大利麵吃掉..並大喊~~若還有麵留著當消夜
甜點...我來不急檢查就回台北了~~~

而重點人物太皇太后的評語是:這久久吃一次也素賣麥...我就安心了..
阿伯說:恭喜你~~未來你能進廚房當大廚的機會趨於零!

欽此~
臣謝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