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接觸芳療才四個多月就已經影響我甚深,

生活中使用薰香、按摩油、精油手皂,就如同呼吸般!

 

 

在此要在這邊推薦我的芳療入門老師:夏綠蒂(阿夏)

阿夏姑娘對自己要求很嚴謹的,有十分的實力卻只會謙虛自己懂七分

~ 個性謙虛並不浮誇--> 這點跟海狸姑娘很像

我超愛這段話的,這樣是拐個彎順便稱讚自己捏! (看完之後想吐的人多保重)

 

 

想當然爾我那麼極力推薦,當然是阿夏值得讓人用心推薦,

平常有任何關於芳療的問題都不會藏私,只要妳敢問她就會回答,

而我平常就常叨擾她問些精油問題,

如今成會她的學生之後更是肆無忌憚,她三不五時就會被我騷擾 

 

 

 

    line12.gif 

 

三月份接觸了芳療幼幼班,如今照着課程內容檢視我學到什麼

 


 

 第一周認識芳香療法

  認識什麼是芳香療法.什麼是精油   

  精油的調配與計算方式

  按摩油製作法/注意事項


 

th_5.gif 這堂課是講解精油的基礎慨念,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以往買到的精油並非純精油,

怎麼說呢? 一般來說香精或是稀釋後的精油都會號稱是精油,這樣售價才能哄抬較高

我學會如何購買精油時如何判斷^^

桂花(1).JPG 

 

 


 

 第二周:不同的萃取法造就了不一樣的精油與能量 

  蒸餾法

  ◎水汽蒸餾法.  ◎水蒸餾法  .◎低溫/低壓蒸餾法

  冷壓法.

  ATTA萃取法

  CO2萃取法

  原精 脂吸法

  溶劑萃取法

   DIY:實做冷壓法精油


 

th_5.gif詳情請見我的[芳療筆記] DIY精油 (精質)

最主要是好玩,了解精油的萃取方法,才不會懵懵懂懂地被別人呼嚨。

如果有人跟你說「我這是高級的冷壓玫瑰精油」,可別被騙了^Q^

EO.jpg 

 

 

 

 

 第三周精油啊~精油

  精油如何生成/在植物中扮演角色.特性   

  如何分辨精油/購買與保存

  精油化學結構概說

   DIY:動手作油膏


 

th_5.gif課程中實作的油膏我忘記拍照了。

一般人對於的療效使取決於"涼度",通常大家都是添加薄荷或薄荷腦來增加產品的量度

但我猶記得課堂上所說的【氧化物類】會使表皮降溫,其實尤加利是含氧化物類的成分較高,

若想要一塗產品就馬上涼~~選尤加利就穩妥當了。

 

 

20100311.JPG 

 

 

 

 

 

 

 

 

 

 

 

 

 

 


 

 第四周我也可以自己來調油   

  如何調配精油.

  概說:植物油.純露

    DIY:製作純露


 

th_5.gif若將杭菊丟入熱水中熬煮,這就是很棒的菊花茶了。

但若用蒸餾法得到的透明純淨的杭菊純露純淨透明的純露卻飽含菊花的香氣。

這是課堂上的回家作業。

 

至於~我了解純露之後,純露逐漸侵入我生活之中。

有時調成淡香水來當空氣噴霧,

有時胃部不適時就拿取薄荷純露來安撫身體,

暈車時也會飲用純露來減輕症狀,

皮膚過敏搔癢時也會用純露來濕敷。

20100401.jpg 

 

 

 

 

 第五周一起來用油吧

  居家常用配方大人小孩酷酷嫂.臉很乾怎麼辦?   

  回春保養

   DIY:按摩油


 

th_5.gif 羞~曾幾何時! 我學會了使用按摩油來滋潤自己乾枯的身軀!

還記得有一天外出有著涼的感覺,回家後趕緊拿起薑、花椒調整3%的按摩油,果然隔天起床就好多了。

而我最近的新歡是櫻桃核油,洗完澡之後調成按摩油,細細地按摩滋潤肌膚。

20100608.JPG 

 

 

line07.gif

 

再次推薦我的芳療入門老師 阿夏~空氣中的氣味

如今幼幼二班又要開始了,有興趣的人趕緊去報名吧!

芳療工作者八年以上的經驗

肯園的30堂的正規芳療課

IFA(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romatherapists)芳療師的課程

美國NAHA國家際整體芳療協會的芳療師證照

植物學課程

印度醫學阿輸吠陀課程

芳香分子與療癒課程

處方學課程

台北醫大的癌症病人基礎芳療講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