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當時年紀小,卻努力在讓自己看起來更好這件事上,不止在臉上下功夫,體態上更保養的很勤勞,拜網路興起所賜,我踏遍各種美容網還有椰林風情抄個百來種什麼清宮配方,慈禧的終極美容祕笈,每天在自個身上做這些人體實驗,什麼芙苓白芷敷全身啦,檸檬加蛋黃或優酪乳泡澡這些瞎事我都幹過,手上還有些密方的記錄本兒,下回再PO個幾個嚇嚇眾朋友們!(點我點我)


該段是去年一月寫的...話說偶對某種東西很執著時就會展現出這樣的特性,找遍資料再一一如實的實踐

現下就供現幾個偏方,讓朋友們看看偶瘋狂的行徑,還有當年本倫年紀小,尚未進入芳療界所以所有的資料都是很天真很傻的照作
之後真正進入後才發現~~~我真的好傻好天真,還好沒用出什麼問題來(一半是懶,抄了堆真正塗臉上的沒有多少)

臉部嫩白/消除發紅狀況/讓肌膚QQ的保養偏方

清潔篇:

自製皂
買一塊無色無香皂(當時很難找到,也沒實驗過)
切丁後用果汁機打成汁加水隔水加熱
加入所需的萃取液/E油...等及各種精油.色素.花茶植材
入模成型後即可使用

沒想到多年後我自己開始打皂,用的方式更原始天然,上面那個配方不知抄自哪裡
給此方的人真是捨進求遠,要把無香無色皂大費周章的切丁打散再加熱最後加一些有的沒的
那不如直接買一塊已經都加好的皂就好了咩~~
我也真傻,還想要抄下來照作哩

黃瓜滋潤卸妝潤(沒實驗過)
小黃打成泥+小蘇打粉
硬脂酸+橄欖油隔水加熱
與小黃瓜泥混合攪成霜狀
加抗菌劑


自製花水:注意這不能當成天然的純露,不過是把花+水煮一煮再加保濕的甘油罷了,用了出問題本倫不負責的
玫瑰花(乾)3匙+水煮後過濾+甘油+抗菌劑,完成!!

故意不寫很清楚免得人造作,用出問題來找我算帳啊啊啊)
曾做過一次,很難用,最後冰在冰箱一周就餵下水道了

以上為什麼都要加抗菌劑呢?因為有生鮮材料還有水,都很容易滋生細菌滴,不加抗菌劑放不到3天就壞了
用了反而更糟啊!

面膜篇(這是本倫實驗最多,也最多方子的)

生鮮蔬果:
1.一茶匙柳橙汁+等量檸檬汁+無糖優格調成糊狀敷臉(有用過)臉很滑像沒洗乾淨一樣
2.HONEY1茶匙+蛋白一茶匙+檸檬汁數滴混合後,敷臉10~15分洗淨 洗完臉很繃
3. 白蘿蔔磨成泥敷15分---沒試過,我想羅蔔泥會一直掉吧?!
4.小黃瓜打成泥過濾+蘆薈汁一匙+黑糖少許+檸檬汁少許+麵粉5匙+檸檬汁數滴 沒用過,凡打成泥汁的我都懶得作
即便可以在阿母作菜時偷幾把菜,都不想作,而且阿母會一直問我到底要幹嘛
還有
蕃茄/鳳梨/香蕉/橘子/木瓜加HONEY....ORZ..我也真會找這些方子厚....

以上都有檸檬汁A,猜想應該是傳說中有嫩白之效吧?

中藥篇(這最常用)

洗臉粉(玉面丹)
茯苓+白附子+白芨+綠豆+金銀花+薄荷製成粉,使用時取適量粉末與水調合使用 沒用過,好麻煩啊~~不過看得出來是嫩白降發炎的方子

面膜
1.薏芢粉一兩+綠豆粉一兩+黃蓮2顆(膠曩)+優酪適量調成糊敷臉,八分乾洗淨 全身會布滿中藥味兒一周久久不散
2.白芷+茯苓適量+牛奶+1顆蛋清及數滴檸檬汁(有發炎現象檸檬汁改蘆薈汁)敷30分 效果同上
3.白芷+桃仁+甘草+川大黃+綠豆粉 敷八分乾  沒試過,要買桃仁甘草磨成粉A,沒那麼多時間

慈禧的祕密
茯苓膏
茯苓膏+蜂蜜(或凡士林?)塗全臉後待乾再洗淨 沒試過,去哪裡生茯苓膏?
吃珍珠粉醬 吃珍珠粉真不錯,但我那時年紀小不懂得吃,買了一整盒不知幾萬水飛作法的XX目,最後拿來敷臉

吃的
沉香.茴香.丁香.乳香.藿香各N錢,桃片X兩磨成粉,或以蜂蜜製成丸,大小如彈子,每天嗑N顆連嗑OO天
說會~~~肌嬌人豔且有陣陣幽香~~
我當時一定是被上面的肌嬌及陣陣幽香而迷惑啊!!
沒試過,每每到了中藥房想開口說要這些就說不出來,而且也不敢真的作來吃啊!!
等哪天失心瘋再來試吧


不過要陣陣幽香,我現在天天香啊~~因為天天用油咩~~連吃都不用多方便,科科

看了這本年少的記事本真是~~年輕真是不懂事又很衝啊!!
還好一半因為懶另一半因為不好恴思去中藥行問,所以很多沒試過的,不然現在搞不好吃出一堆問題呢!

年少時瘋皮膚白,不管天冷天熱出門絕對兩件長外套侍候,防曬必擦,回家必敷臉
年紀越大反而越懶(汗)用的越來越簡單,不過由小看大,小時候滴偶就知崇尚自然,以上方子幾乎沒什麼人工合成物
大概就一些DIY要用的抗菌劑等物品不天然外,選的材料都很天然吼!!

難怪最後會走上芳療這條路啊~~(目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