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83.jpg 

各位朋友,本倫昨天(8.31)又作了一次,這次材料上有改,作出非常滑嫩,搖晃晃的讓人忍不住想到....

 

 

 

 

小虎小少爺的""嫩屁屁""
(哼,你棉這些人想到哪裡去了?!) 

更新的配方:蛋黃2顆 全蛋1顆 豆漿約450c.c 紅糖加入中蛋液2大匙及豆漿2大匙
其他作法不變

作出的布丁真的嫩的搖晃晃 晃晃搖,看的我頭都快暈了! 

噗浪上雖然一片敗家噗..但大多都是料好實在,2個禮拜前一位正義之士開了個超級物美價廉的香草豆莢團

見到一根市價要80~100乃至更貴的香草莢現在只要25大洋...(或叫小洋)見獵心喜的我喊了100根!!

當然這100根是由我跟另一個愛買鬼分掉

拿到手後立馬宰了數根泡酒精,作成香草酊劑,當香水基劑

家中自泡的已有桂花酊劑.茉莉酊劑.草莓酊劑.檸檬犬加利酊劑.天竺葵酊劑.零陵香豆酊劑,現在加入香草酊生力軍實在是太棒了!!

哦~~我忘了還有一瓶一朵白玫瑰酊劑,但一朵又能泡出什麼呢(攤手)還是算我去有機玫瑰園採來泡吧

 

啊~~我扯太遠了,今天這篇是要講布丁的事,前兩年愛買鬼教我作布丁,簡單到手藝殘障的我也輕鬆口以作出來

於是在某天下班經過統一有機店,就進去買了豆漿.放山雞蛋,開始作這香草布丁(這是第三次作布丁,兩次有放香草莢)

材料有:

全蛋2顆.蛋黃1顆.豆漿約300c.c(或更多我也沒量,很自由心證).紅糖兩大匙.黑糖蜜3大匙(大約).香草莢一根

作法:

蛋全打在同一碗上混紅糖攪拌(愛吃甜的可以加多點甜..我這量不甜哦)不要攪的太細,會有氣泡

香草莢開膛剖肚,直直畫一刀,用湯匙取出香草籽,丟入豆漿中(也可換成鮮奶混鮮奶油),豆莢當然不能放過,取完籽連莢一起丟入豆漿中

豆漿開小火煮到泡小泡(約50度)熄火

方才攪好的蛋液混入豆漿中快速攪拌(慢慢少次倒,免得變成蛋花湯啊....)

黑糖蜜(我買瓶裝有長嘴的)舖在碗底

倒入混好蛋液的豆漿,不喜泡者的朋友可以過濾一次再倒入碗內,做出來的布丁會更滑細緻,由於我有放香草莢,不想損失太多..所以沒過濾

放入大同電鍋(我們的好朋油)蒸20~30分,記得蓋子架個筷不要全蓋緊,這樣比較不會表面比較不會有氣泡產生

大概蒸20分有蒸氣出來,因個人廚藝差,所以拿筷子凸看看蒸熟沒..

凸下去沒有覺得到液態fu,就口以起鍋放涼,送冷藏,幾小時再取出來吃,整體味道都吃進去比較香

 

照片 077.jpg 

蒸好後樣子,很粗魯我知道,但家裡沒有小碗杯可以作,請大家將就看,要洗眼睛的朋友請到樓下領德甘洗眼液,上面點點是香草籽跟被沖起來的糖蜜..

 

香草的好處:減少脹氣的產生,對消化系統極好,中古世紀的人們還把他當成催情(壯陽的藥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