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從高雄要回台北,時間晚了決定搭貴鬆鬆的高鐵回家,另一個私心是可以到附近的彩虹市集逛逛,主要目地是去找朝思暮想的原本梳子

阿伯跑去小7買票,為的是口以憑票根去星巴x買一送一(只到今年底)可高鐵站因人潮太多,能買到回程的車票也較晚,

正好有一小段等車時間(正如我要的~哦~~呵呵呵呵呵)可以逛街~~木頭梳我來了~~~(奔向彩虹市集)

隨意在3F逛一下不能讓阿伯查覺我是有目地性的,到了4F很精明的搜尋賣木頭櫃方位,鎖定目標後長趨直入,將該櫃掃了一遍

然後就看到放在玻璃櫃的梳子~~~哦~~~~~~~夢的梳子就在這兒啊!!雖然內心激動不已,但貌似冷靜的請掌櫃的拿某一把看似肖楠木的光中梳來借摸借聞

講到這兒不得讚美一下痣己的眼力,由於經過長時間在網路上看梳的經驗,現在訓練到看一眼就知道這個木頭是什麼木(但是只限肖楠xD)

因為職業關係,對於木頭只喜番有香味的,那種沒味道像黃連木.黑檀都不是考慮的對象,雖然他們拿起來很重紮實,這也有中我的點(我好弱,只要有點優點

就三心二意起來)不過,不香的話恁背不能夠下手啊啊啊啊(搖痣己)

因為我點的木頭梳都很有香味,漸漸的表情再也冷靜不下來,而掌櫃的好像遇到知己(或看出來恁背一定會掏錢買)狂拿梳子給我

放滿整個櫃台,看到最後一把都沒看到檀香梳這可是今日目標啊,於是我又故作姿態的問:有檀香作的梳子嗎?

掌櫃的說:有有有,就只有一把,然後抱出一個小塑膠箱裡頭放滿了梳子(天老爺,這是天堂吧!)開始翻找檀香梳

但久久找不到,而我邊等邊注意阿伯的動向,免得這傢伙跑來壞我好事(阻止敗家),因為掌櫃的暫時找不到

於是先拿其他把梳子給我看,檜木梳.花梨木按摩梳.花檀梳.紫檀....我都搖頭,

檜木太普通,花梨木紅是紅但沒香味(這是高級家俱用的花梨木是非洲紅花梨, 海南黃花梨
並非芳療用的rosewood)

就在這個時候掌櫃的拿出了一把很油很油很油油到都黏住塑膠袋的小木梳,一看我就說:這把我看看,您繼續找

啊啊啊~~好香啊,這把小木梳叫美國檜木(阿拉斯加花柏或叫阿拉斯加扁柏),於是開始盤算買這支加一支有把的就好,至於檀香若找不到就算了(咬手帕)

雖然美國檜木感覺很平價不特別,但油實在多到一直召喚我:買吧買吧買吧.....不行,你太普通了,目光轉開看牛樟木(這家的牛樟木算便宜)或肖楠木,但再看一眼

這把滿滿是油(重油)的美國檜木,那麼油很接近木心了吧(自以為)於是腦波很弱的決定把這把

掌櫃的終於找到檀香瘤木的光中梳,顏色偏紅,香味淡雅,比較木質味應該是比較年輕的檀香木,梳子的型很秀氣優雅

非常符合檀香的感覺,啊~~~~好想要!!!(抱頭)

在這個摸門居然讓我掃到一把有柄的綠色大梳子,暫且放下檀香,請掌櫃的拿出來借我聞聞莫摸,原來是綠檀木(癒瘡木),好香,跟精油一個味道(廢話)

而且重紮實!不買還是人嗎?(再搖痣己...再這樣搖下去都要吐巧克力奶了<--因為逛街前買了買一送一的星巴x)而這個綠也很美啊~~

用計算機算一下,哇~~兩把木頭要三張小朋友orz

再加上檀香,沒法負擔沒法負擔,就算賣血也買不起~~可是檀香這把這把好香好優雅拿在手上自我感覺很感好

像古代大家閨秀,而且是唯一一把,過這村就沒那店了!!

我不能有收集癖我不能有(默念三次),決定買一把隨身跟一把有柄就好,隨身梳就在檀香跟油光滿身的美國檜選擇一個吧,阿那達的選擇是哪個(料理東西軍)



於是這兩把木頭梳就在我家了!檀香~~~等我再存一點錢再來贖你~~你要等我~~~(含淚揮手帕)


買完後立馬在高鐵裡梳了起來,梳得滿身頭髮跟原本沒有的頭皮屑,哈哈哈哈哈..還好旁邊坐的人是阿伯

這樣怎麼污染都是痣己人,梳完美檜換綠檀梳完綠檀換美檜

梳得滿頭香~~~

阿伯看我那麼滿足,拿起我的綠檀木(他喜番有質感重的梳子)問說這把多少?

我:不要問~很恐怖

伯:說嘛~~~這把質很好一體成型,比譚木x的好很多

我:那擔然,我就是要找一體成型一刀到底,不要用接的,管他用接的好處在哪裡,看不上眼啊!(驕傲貌)

伯:那多少?

我不假思索脫口而出:xxxx大洋

阿伯倒抽一口涼氣~~~~還好,是用你痣己的錢xD

不過他說,之前他在大陸也有去譚木x的櫃看,跟這把綠檀size差不多,價錢是這把的一倍

他也喜番我選的這把,質感極好氣味木質調中帶有淡淡草香(總之只要不是木頭味他一律稱草香)

被讚美到尾椎翹老高時

從旁默默飄來一句:不要失手摔斷了!

知妻莫若夫啊~~~(本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