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因開始從事身體工作者工作,由於本身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關係體力極差
常常一天工作接到最後一個客人就體力不支,這種情形一天比一天嚴重
每天工作都是極度疲累不堪完全沒有休息到的狀況,又因施力不當造成身體多處受傷
 ,雖然我喜番身體也熱愛幫人按摩解除身心上束伏
 可是這份工作卻造成身心上極大的痛苦,漸漸的我害怕幫人作身體,看到預約表上的客戶都暗暗希望他們可以取消

半年後開始眼睛發炎,每次中午過後上眼皮便腫了起來連帶眼頭淚曩也都是紅腫
苦不堪言苦不堪言,這之中過敏及婦科感染也沒放過我
那時,真覺得天要亡我了(最好這麼嚴重.....)

有一天早上決定要去慢跑鍛鍊體力,跑了20分下來
只有一個感覺:神清氣爽
整個人都活了起來,身體輕盈心情愉快,氣色也好得不得了,最重要的是那個要腫不腫發炎的眼睛居然.消.腫.了!
也有體力應付每天的工作,不再祈禱客戶取消療程
療程中也很能投入,世界又美好起來啦~~
 
就這樣每天上班前我都會去跑個20分鐘,最後結束還會作一個太極的動作讓身體的氣順一下(很玄但就是會感覺到所有孔竅都通了的fu)

有一次運動後去上班,同事看到我問說:你去作臉?怎麼氣色看起來這麼好


有幾次偷懶,所有的不舒適全都回來了特別是眼睛的狀況不跑必腫

記得宴客那天因為身體狀況還是不怎好,在當天早上我還去跑了個步才讓全身循環好一點避免還沒開桌就眼腫如包子

這個跑步維持到離職後就停止了

最近又深感體力差開始眼睛紅腫(觀察過,是熬夜造成的,在眼頭根據中醫的理論跟肝還有腎有關xD)
想想是要開始運動了

今天雖然起得晚,但還是整裝出發
先作簡單氣功的關節活動暖一下身
就往家附近的公園出發,
這次的慢跑跟以前不一樣,我照著日本節目說的慢慢跑..像在跑一樣
可以不會喘又有運動之效,因為使用到的肌肉是遲肌(日文)比較有長時間的耐力

又因為不喘所以不用擔心對心臟造成太大的負擔

於是猴急王學著什麼叫慢慢跑....不知不覺跑了30分鐘,很輕鬆
在跑步中不知多久就感覺到右眼的腫脹消失了,跑完全身輕盈的不得鳥
只有頭是重的xD

很舒服的運動方式..
這是day1的記錄..希望可以持續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