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飯店..我們先到離飯店很近的 塔曼阿韻皇族廟 參觀

到底~~有多近呢?近到我想打一個盹都來不急就~到了

由於不能放上G老絲的玉照,於是入廟示意圖就請各位自己想像吧~啾~

 

饒塔時看拍到種在廟四周的伊~~~蘭~~~~~

IMAG0168.jpg  

這個皇族寺廟已經有380 年的歷史, 本原呢是皇室專用寺廟, 祭拜的是山神與海神, 

廟裡共有十座聖塔, 且聖塔有10層 PS塔數目越多, 表示該廟的地位越崇高!

皇宮裡的神廟  

我已經盡力的把不同層的塔拍下來了,還有一瓶沒有法力的水作前景(WHY?)客倌們自己數一數吧...

廟是不能走進去的,所以不要當白目鬼亂闖人家的寺廟,我們看到有的廟的地上被放了保特空瓶ORZ

很沒水準啊

其實這廟很小,我們一下子就逛完了,在往車子的方向前進,有幾組巴里島人在作團康,很歡樂~~害我們也很想加入

不過...我們趕行程就算了XD

IMAG0173.jpg  

塔曼阿韻皇族廟~BYE~~BYEEEEE~~

接著就往百度庫Bedugul前進,百度庫的海拔有1240公尺,所以氣候涼爽,雖然大太陽可是一下車那迎面而來的涼風很舒適,真的有種到這裡來避寒的FU!

在百度庫我們去水神廟參觀,由於從塔曼阿皇族廟到水神廟的路程就有點兒遠,於是在車上我完成一個閉目養神的動作

記得到百度庫前先去上個廁所,不然在這個水神廟"借"廁所是要收.....2000IDR!

據說上過廁所的團友分享:很乾淨!

IMAG0174.jpg  

廟口的神樹,只要在巴里島看到有樹啊/石頭啊/雕像啊圍著一塊布,表示這是樹啊/石頭啊/雕像啊是神聖的,有點類似台灣在拜石頭神或樹神那樣子

IMAG0176.jpg 

水神廟(不是海神啊!!)水神是女神廟...這裡除了供奉印度教的神祇外,也供有佛教的佛舍利塔

IMAG0178.jpg

水神廟建於17世紀, 主要是祭祀湖泊女神 Dewi Danau,會建議這座水神廟是因為農民們藉此希望神佛能庇護此地的水源, 讓山區農業得以延續經營下去.

那個與神與自然相依相護的概念比我們連結的還要深啊!

 

啊你問我哪個是佛舍利塔....呃......我也不知道..總之..上面兩張圖有一張有就對了!

這天天氣好,還有慶典儀式,穿白色的呢是舉行祭神的儀式,穿深色的呢是喪神(但大家看起來一樣歡樂)

IMAG0179.jpg

 

IMAG0181.jpg 

IMAG0183.jpg

偽芳香之旅的偽絲柏林(不確定是不是絲柏,但確定是柏科植物)長的老高...G老絲跟MITTE不禁直呼~簡直像在法國了!

IMAG0186.jpg 

我們走逛完廟,祭典還沒結束...

IMAG0189.jpg  

在拍了幾張照片,祭典終於結束了!

我們也跟著人潮離開前往今天的午餐的餐廳前進~~草莓餐廳Strawberry Restaurant(真的就叫草莓餐廳啊!)

 

待續.........(我今天寫不完DAY2啦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