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非常迷戀用油洗身軀洗頭毛,植物油的能量真的很強大

帶動身體整個氣的流動,只要一洗完油澡精.氣.神十足!!!整個人都活過來了安捏

但今年入冬後幾乎沒再洗過油澡,更別提用油洗頭皮了

主要是冷到連洗澡的念頭都快要停止,可以說是沒有脫光的勇氣啊!

就這樣漠視身體疲勞叫囂,一直到過年前兩周

從菩提加葉回來後,不管怎麼洗頭沒一天就極度發癢並加上大雪紛飛的頭皮屑,著實令人心煩

種癢是連睡到一半就會癢醒,其實本人曾經在睡著中因身體狀況不佳而痛醒/過敏癢醒/婦科問題/驚醒..不計其數,像這種頭皮癢應該只是小CASE,忍一忍就過了吧..

就這樣...從過年前忍~~~忍~~忍到回台北.....情況越來越嚴重,而情緒越來越差,再加上在南部太陽曬很多,一回到沒有太陽的台北

整個情緒簡直是在谷底中的谷底啊!!

 

有天夜裡又頭皮癢....那天好像又是2~3點才睡,正是好夢正詌而醒真的很OOXX

而且好冷...就這樣一邊抓癢一邊"杜龜"一邊考慮要不要起來洗個油頭?

差不多是忍耐的極限,霍然起身走向浴室,決定好好洗個油頭

用了差不多100ML的植物油(南瓜籽/黑種草/沙棘果油)慢慢按摩整個頭皮

越洗越舒爽,頭皮癢癢瞬間消失

取而代之是一種輕盈的感覺~~啊~~~~~這種輕盈都讓我快飛上雲霄了!!(容我手拉群擺跳個小舞轉圈圈先~~)

 洗完頭髮吹乾後,什麼叫作輕盈彭鬆/輕輕爽爽/乾乾淨淨

就是這種狀態,這種洗頭法可以讓我維持將近一周不再洗頭,也不覺得癢沒有頭皮屑

多美妙~~我想應該可以撐更久再洗頭,要不是因為我太想念洗好油頭的感覺,在洗完油頭後四天又再洗一次

應該可以撐個一周沒問題吧!(諸位看到這裡會不會覺得我是太哥郎XD)

 

一直以來頭皮屑的問題沒有斷過根,只要一熬夜個兩三天,頭皮屑如雪片般飛來(為什麼不是什麼更有意義的東西飛來呢?)

用了手工皂問題決解一半,但只要一熬夜...用什麼都沒效,一樣發癢一樣頭皮屑

跟肝氣有關係吧...(迷之音:那不要熬夜就好啦!)

手工皂+洗油頭都是絕佳搭配

諸位有頭皮問題也可以試試唷!

PS.請不要拿炒菜油....家裡若沒有冷壓植物油,至少也要用各大超市/有機商店都買得到的冷壓橄欖油(不是調合油)都強過炒菜油

只要是精練/氫化的油在能量上面都算死掉的,不會帶給身體任何幫助...用了也是白用

 

怎麼洗油頭呢?

1.調好一瓶植物油瓶加入自己喜番的精油(人工合成的香精就免了...)

通常對於頭/頭皮有幫助的精油有:

.單萜酮類精油(不用多..0.5%即夠用,用太多會有神經毒性,千萬注意嘿)

.氧化物類精油

當然也不一定要加這兩類的精油才行

只要你喜愛的氣味都行,

像本人極愛花香類的精油,特別是黃玉蘭

有一段時間用黃玉蘭用的極兇,連油浴/油頭都要用,身體常常散發淡淡花香,有種花香美人的錯覺(但人的面貌不會因為用油改變成什麼超級大美人的...哭跑)

 

2.精油濃度1~1.5%就很足夠

3.洗油頭前,先在浴室舖個報紙,因為油會滴得到處都是,不好清,也會影響安全,用報紙可以承接油滴,也好清理

 

4.正式洗油頭,將頭髮撥開至摸得到頭皮的程度(個人建議頭往前住下傾,這樣才能洗的很徹底)

緩緩的將油倒在頭皮上,邊倒邊按摩頭皮至整個頭都布滿油才停止倒油

然後開始按摩

至於要按摩多久了...至少要超過5分鐘才足夠

5.沖洗

5-1.先用比體溫還要熱的水沖過一邊(把油先沖掉一些

5-2再來用洗髮皂/洗髮精...起泡徹底洗過一次後沖水,大概要洗個2~3次,油才會洗的乾淨

這樣把油沖乾淨就完成洗油頭浴了~~

有興趣的朋友,或家裡植物油買太多,有用不完又擔心氧化掉的朋友,用這種方式可以快點消耗庫存,身體又得到元氣

然後又可以往敗家之路繼續前進,是不是一筆多得呢?!(好勵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