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把一些欠人家的精油全數寄出,頓時覺得神清氣爽

心情愉快的不得了!

於是在那個清閒,天氣晴朗,不冷不熱又有太陽的好日子

又開始動手調香

先是作了蓮花複方的香

用了:金蓮/粉蓮/青蓮/白蓮四種蓮花

這個配方著實讓我傷腦筋好一陣子,因為心情太好,心很揚,沒辦法靜下心來思考配方

還好~~要把大家的貨搬到樓下讓郵差好接收,就這樣來回搬了三趟,挺累,那種心很揚的狀態就減低許多

也開始作調香,然後今天收成~~天老爺,沒想到我可以調出這樣的香調~~這支氣味怎麼形容哩?

很平靜!像是進入一種淡淡的空間裡,氣味揚而不衝,甜而不膩,更跳脫以往什麼玫瑰/苿莉之流的香調

老夏說: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有朋友在噗浪打趣說:老王~~為什麼你鼻子那麼長

我:因為鼻子長才是漂亮~~

真是很滿意一的一香味(不好意思,我沒有比較的對象,唯一能比的就是自己,所謂夜郎很大XD)

然後。。。。

回想最初一開始玩香是剛進入芳療這個產業,那時老闆要出幾支複方精油,要我們幾個工作人員試聞寫下心得,就激發還是嫩手的我動起調香的念頭

最開始的香我記得是用柑橘類來調配,沒想到這麼簡單的香氣居然還調的很失敗

最大原因是用了不新鮮快氧化的甜橙,調好放個幾天整支香氣嚴重失調

以致於好多年我都不願意再動作調配任何香

當芳療師當久了,常給客人一些建議的精油搭配組合,都是以紓緩對方問題為主,對於調香倒沒那麼講究

最近幾年上芳療課上的如火如荼,好像功力又增加那麼一點點然後參加了一次南印芳香之旅,好像被打通了調香的任督二脈一樣

開始瘋調香,又因為上課時偶的芳療老師建議了一些書要我們參加,其中有一本叫:香水的感官之旅

我像劉姥姥一樣進入這個讓人目眩神迷的調香世界。

這幾年斷斷續續的調了幾支香~跟這些精油好像越來越熟

很常是心裡有個想法,坐在精油盒前手即自動寫下一個又一個配方,調得好不好呢見人見智,至少大多數的香氣是個人很喜愛的,好像擺脫了最初失敗的調香

今個又重新挑戰了柑橘類的調香,真覺得不簡單!!不是把所有橙啊橘啊加在一起就好了,而是要讓這些氣味有層次感,能夠感覺得出-前/中/後調,在腦海裡過濾一支又一支的精油,這個山雞椒可以引出什麼調性呢?我想要酸一點,是不是可以用山雞椒或者是檸檬香茅(方才又閃過一個檸檬細籽跟檸檬香桃木)

然後調中途中又發現某一支油只剩數滴,哇~~那真是令人焦慮,這可是獨一無二的,很難取代!!

沒辦法,只能用現有的,再補上起他的

最後這個橘子樂園,好沉悶!!!

原來我我又遇到關卡了~~嗚嗚嗚~~我想要調出像O牌有支叫小王子的調性,天真活潑~~

等幾天心情揚一點再來試試。

 

(今天這篇文章一點都不好笑,諸位可以見得我這支橘子樂園有多沉悶了吧~~哭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