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在找尋一個天然無害的清潔劑呢?

您是否苦惱如何作出一個天然無害的清潔劑?

您是否不知道怎麼創作一個天然無害的清潔劑的配方?

現在........

懶人夏為您推出一款簡單易作的清潔劑(一個美國的芳療學院提供的資料 AROMAHEAD)

懶人如我的配方更簡單,可能滿足不了大家........XDDDDDDDD ..XDDDDDDDD

這款配方寫的很動人,說可以簡單方便又清潔的乾淨

這樣是否讓您心動呢?

廢話不多說

配方:

15D 甜橙精油

15D 真正薰衣草精油

10D 胡椒薄荷精油

240ML小蘇打粉 (耶...資料上寫 1 CUP ,大約是 240ML 容量的量杯)

45C.C 的  Castile soap (手工皂以植物油混鹼作成的,也可以用橄欖皂或其他皂)

4C.C 玉米粉

15C.C 白醋

作法:

1. 準備一個塑膠袋 , 先把小蘇打粉與手工皂(固態的要挫成絲) 放到塑膠袋裡,混合均勻後加入玉米粉及白醋混合均勻

2. 加入所有的精油,揉均

3. 裝罐!!

鏘鏘~~完成啦!

此外,在這個配方裡用醋跟小蘇打混合會產生一種發泡作用(像泡澡錠一樣) 據悉有抗菌作用

甜橙精油也有很好的去油效果,懶人可以直接將甜橙精油倒至抹布上再擦拭髒污處

或將甜橙精油倒在髒污處等一下子再擦掉,這個清廚房最好用! 或用柑橘類的皮一樣可以作清潔

上面的配方可以用在廚房/水槽, 倒一茶匙在海棉上挫一挫就口以進行清潔大業啦!

請大家自行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