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www.3lian.com/desk/5/94597.html)

自從學了芳療後只要一個人在家幾乎不開冷氣(我家住頂樓~~目遠) 每到夏天來臨頂多就是把房間的風扇放在門口往客廳吹動,讓空氣流動

除非七.八月份的炎夏中午不小心沒有出門逼不得已才會動到冷氣

除了開冷氣/不斷沖澡外還有什麼降溫的方式? 芳療有辦法嗎??

有耶!!

1.喝熱的薄荷茶,喝完不會冒汗反而透心涼!

2.薰香

選擇氧化物類+薄荷家族特別是胡椒薄荷.綠薄荷,如果想再具有穿透力一點可以加一丁點的鼠尾草(大概就 5D 內)

一起用水氧機(帶水氣,可以降點溫度) 或懶人如我,一顆擴香石搞定

今天用的配方

藍膠尤加利 15D

胡椒薄荷 6D

綠薄荷 6D

用擴香石放在靠自己最近的位置擴香, 聞到涼涼的氣味也有種嗯~~不那麼熱的錯覺

(還是...我很好騙?)

 

其實個人對薄荷沒什麼好感,總覺得氣味太過侵略太涼了,讓人不舒服

由於體質太寒極端怕冷(有幾年非常忍受不了台北的冬天,這幾年有好一點)而怕冷的程度可以用一個故事來譬喻:

晉代,晉武帝的宮裡也鑲了一扇朝北的大玻璃(琉璃)窗,可是連他的親近大臣也沒見過這種既透明又隔風的好東西。有個叫滿奮的大臣生性怕冷,坐在玻璃窗裡面卻以為什麼都沒有隔,不禁打起寒戰來,皇帝就取笑他。他也很乖巧,解嘲道:"臣猶吳牛,見日而喘!

我差不多就上面這個大臣的程度 , 所以一直不喜愛薄荷

直到某次上了不知是溫老師或 GINA 老師的芳療課,老師說:薄荷能讓人口條清晰,思緒清楚有條理,特別適合想要當講師/律師的人來使用

這廂開始對薄荷另眼相待,對他不再那麼排斥

不過也很少用,夏天只要配方加一點,很容易就覺得鼻通喉涼,整片肺涼的不得了的程度

但有一年有人提到她會用薄荷薰香來降低對熱的感受,用薰香的方式這樣也可以減少因為耐不住熱而開冷氣衝動,除了環境外還省荷包

因為我是實踐派的,聽完後回家也用水氧機擴香~~果然很有效果

那種熱的難受的狀況減少許多...

於是夏天來臨我很常在白天薰薄荷+氧化物類的精油

把這個配方也分享給大家,祝大家有個涼爽的夏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