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就像醬子(我也算是遙姬了吧.......人家周周變臉我是周周變睛啊~~目遠)

圖片位來源:http://img.club.pchome.net/upload/club/other/2011/5/26/pics_keta1024_1306423905.jpg

這則新聞讓人發古之幽情,並不是當年很美好的事蹟,恁背現在無法長時間戴隱形眼睛的原因就是自作自受來的!

為蝦米呢?請看VCR(手往螢幕比)




話說當年十九。二十時,很習慣戴影形眼鏡,幾乎一天10多個小時這樣操眼睛,後來虹膜變色片開始出現灰常愛嚐鮮又愛水不怕眼睛壞壞企的我也搭上”飛遜”的潮流,開始載起虹膜變色片,那時候好像只有周拋或月拋可以選擇,身為愛水嗯驚流鼻水的一份子,雖然覺得周拋月拋很麻煩要天天拔下來清潔,還是為了自以為是的美就給他敗下去,

這周紫色眼腈,下周綠色眼睛下下周變成灰色,或是黑色放大虹膜片周而復始,曾經有一個年長沒見過我的同事第一次見到戴著紫色鏡片的我誤以為是混血兒(不,本人並不像混血兒那樣美麗,就是當時怕黑把自己的皮膚顧的極白,然後因為遺傳關係有一對很深的雙眼皮,可能是這樣被視力不是太好的長輩誤會滴)

在還沒換戴這種虹膜變色片,本人眼角就常常發紅發炎,當時還沒開始用芳香療法,只要發炎就去看眼科,可以說是周周到眼科診所報到拿消炎藥跟眼藥水。

換成虹膜變色片後眼睛的狀況越發嚴重,因為這種東西根本含水量不夠也不透氣!!戴個幾小時眼睛比沙漠還要乾燥,如果裡面有住人會因為乾燥而亡吧~

即使狀況已經十分嚴重,但是本人仍不以為意,為了(自以為)美麗,繼續戴下去,而且時間超~~~極~~~長~~~

因此,本來發紅發炎的狀況變本加厲到眼角腫痛,到這個地止被醫生嚴重警告,再繼續戴隱形下去是會失眼的,無奈的我只好暫時不戴任何隱形眼鏡讓眼睛修養生息。

當時的工作是從一個外務助理換成內勤的工作,不用見人就天天架個眼鏡也就習慣了沒有隱形眼鏡的日子,後來立志要當芳療師,搖身一變成為銷售門市,當時以美麗保養為主打的工作內容當然見不得自己天天架個眼鏡,

又重拾隱形鏡,一開始也沒什麼問題,隨著工作時間越來越長配戴的時間也開始拉長,好景不長的眼睛又開始發癢發炎,但是~~

這時的我非無下阿蒙(站在大漠看天下?)已經用芳療一段時間的我大概知道這是什麼狀況,不想吃藥點藥水的我就用有機的德國洋甘菊/綠桃金娘/矢車菊/羅馬洋甘菊等純露洗眼睛,就這樣撐著不用看醫生,不過眼睛也算是被操到極限了。

即使眼睛不發炎,只要戴上隱形眼鏡立馬!!立馬發炎,感染不管事先自己的清潔作得多好,情形都是一樣的,逼得你非得取下來不得,然後趕緊用上述純露的其中(我家常駐純露之一就是這些抗敏抗發炎的好伴夥哪)點上去,狀況才會改善而且得好好的乖乖的照三餐的點純露或濕敷純露。

因此,開始學習習慣接受戴著眼鏡的自己,雖然看起來醜醜的,但至少不是兔子眼,客人看了也不會心驚驚,再者客人需要的我是我的專業知識夠解答她們的疑問,並不是因為我這張皮相(當然皮相好看可以加分)看起來如何,於是就這樣有好幾年沒再戴過隱形眼鏡。

這些年下來,眼睛好不容易養好了,因工作需要或愛水幾雷會戴個隱形眼鏡(日拋),也不會戴超過八小時,常常是四小時內就取下,然後取一點純露敷在眼皮上露好好愛護雙眼。

到目前為止,已經很少有發炎過敏的狀況了。

在此請有在戴隱形眼鏡的捧友,請愛護自己目睭,要讓眼睛適當的休息,如果很懶那選擇日拋型的也不要戴超過八小時,回家後立馬取下來讓目睭好好休息唷!


((警告:如果你的眼睛有任何不適第一件事是找專業合格的醫生,請有這方面困擾的朋友不要輕易使用本篇所說的純露,如要使用請必務詢問專業合格的醫生及有專業合格芳療師的建議再行使用。

本篇為個人分享且本人是專業合格的芳療師能夠為自己所作負責,但是無法為諸位的身體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