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http://www.icr.com.tw/cinnamon_2.asp

還記得不久前天氣極熱,人在家中坐汗從四處來,入夏時分享過一個清涼配方(點我點我)

上上周從高雄回台北時已經感覺到涼意,

這幾天更是明顯,果真是天涼好個秋啊~這個時候曬太陽也不覺得痛,很舒服

只不過入夜後氣溫隨時改變,像我這種"拎底"的體質都已經開始要穿長袖的啦,昨天晚上又雨更涼了,原本伴我好眠的薰香也隨之改變。

原本用檸檬/佛手柑,後來佛手柑沒了換成苦橙葉(阿伯不在家才能薰香的夢幻逸品)
都讓人得以舒服的睡上一覺,只是這樣的香氣像天氣一樣涼涼的,讓香氣也換季吧!

~拿出秋冬的好朋友--肉桂皮伴我眠。

配方:肉桂皮5D+甜橙20D+檸檬10D+苦橙葉10D,取數滴薰之。

 

Cinnamon bark 肉桂皮(亦名錫蘭肉桂皮)學名:Cinnamomum verum 

樟科家族,通常產自斯里蘭卡,錫蘭肉桂跟台灣土肉桂是親戚。樟科家族有個特性就是全株香

葉香/皮香/根亦香,全都可用來萃精油,像我們常見的肉桂就分成-肉桂葉/肉桂皮/還有較少見的肉桂枝這幾種不同部位萃取的精油

不同部位萃取的精油結構/香氣亦不同,大家在選購時一定要注意到底買到的是萃取自哪個部位的哦。

肉桂皮 Cinnamon bark 絕大部份的成份是肉桂醛,亦是其香氣的來源。

肉桂具有抗痙攣的效果/消化不良/胃腸痙攣/結腸炎/腸胃脹氣/腹瀉等胃腸問題,特別是關於腸子的問題,

肉桂的幫助實在很大,而且肉桂的抗菌效果是強大的,亦能改變腸中的菌欉生態能減少壞菌的產生,使好菌得以生長。

有段時間我也很常用膠曩包肉桂1滴呷若企

,那時由於婦科感染嚴重,有人建議會不會是腸中的壞菌太多不小心感染到婦科?

除了吃優格外還有一個選擇就是肉桂啦。什麼感覺呢?嗯~~放出來的屁變多了,而且婦科問題有小小的改善。

(本人受過專業的中國廚藝學校芳療訓練且能對自己所作負責,但請看文的你/你/你/你請勿學習,用出什麼事請自行負責,我沒有鼓勵大家這麼作!)

 

此外肉桂這種香氣非常火熱且是情欲的,在〈香料共和國〉中那位充滿香料知識的老爺爺曾這麼說:小茴香味道強烈,能讓人變得內斂,肉桂能讓人兩情相悅,若你想讓她(他)說『我願意』,那就加肉桂吧。

文學作家亦常有以肉桂來描寫情欲之事,

麥可‧翁達傑Michael Ondaatje在1982年發表了一部生活情詩選集-肉桂舞孃 The Cinnamon Peeler: Selected Poems,

If I were a cinnamon peeler  I would ride your bed  And leave the yellow bark dust  On your pillow.

如果我是肉桂舞娘,我想坐上你的床並且留下黃色的樹皮的塵在你的枕頭上。系嗯系很情欲?翁達傑用肉桂來強調他的愛和慾望。

曾聽芳療老師說過有幾位芳療大師暨精油大廠老闆聚在一起時談天時說著說著就拿起肉桂精油然後笑著吃下去露出曖昩的表情。

的確在歐洲肉桂是壯陽香料之一,非常的陽性能量。

這種火熱的特質也會帶給人們溫暖的感覺,在嚴冬中聞到肉桂香是不是覺得很溫暖呢?

也可以跟薑作搭配,作為腳尾手底冷的冬天用油

配方:肉桂皮 0.5%. 薑 1% 甜橙 3%(想再甜美一點可用克萊蒙橙) 伊蘭 1%

植物油:任何一種皆可。

 

注意:

由於肉桂皮精油是非常非常刺激的,請稀釋後低濃度使用一般不要超過 0.5%,

另外為蝦米要大家注意買到的到底是哪個部位的精油呢呢?

因為如果你今天以為痣己買到的是肉桂葉結果其實是肉桂皮那就害啊,肉桂皮的刺激性遠遠超過肉桂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