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巧克力冰淇淋2.jpg  

興起作冰淇淋絕對跟最近那個不會溶化的冰淇淋完全沒關係。

起因是我在家隨口說阿伯某年說要從高雄騎腳踏車從南迴回台北,在經過屏東枋山時正時芒果大產,大熱天花了25元吃了一大盤比呆北某家有名的芒果冰還要原汁原味還要大盤的芒果冰,是芒果肉凍起來再作成冰的狀態,阿伯可愛死了!

婆婆說那不就得到枋山吃?

我:哪裡要啊,我就會作啊(誇大海口)
婆婆:你會作(懷疑。。。。)

我:當然!加個牛奶作成冰淇淋可好吃了(繼續誇海口,我沒作成功冰淇淋過)

然後,親愛的婆婆就說那好,她明個就買個10斤讓我削了凍起來作給阿伯吃。

沒兩天10斤芒果在我家(默)

處理完10斤後想說要到時候作不起來或不好吃(阿伯很愛吐槽我)那誇下的海口。。。。心一慌,得先作個實驗!!

立馬GOOGLE如何不用冰淇淋機作出冰淇淋。

用了四顆芒果加了 300-400ML 的鮮奶一點點龍眼蜜打成漿,冷凍。1-2小時就取出用手持式攪拌器攪空氣進去,如此反覆3次。

作出來像綿綿冰,不像冰淇淋啊~~(抱頭)(如下圖)

隔天作買了鮮奶油,作了巨峰葡萄冰淇淋(沒加米粉)/鮮奶油多的芒果冰淇淋(沒加米粉)/巧克力冰淇淋(可可粉放多就苦味多,大人口味我愛但我只能吃還沒冰的漿。。。。。)

 

參考了http://suyu823.pixnet.net/blog/post/5681223 這篇不用蛋的配方作了巧克力冰淇淋大成功!!!哈哈哈哈

不過我沒完全照人家的步驟作,以下是我自己的版本。

自製巧克力冰淇淋.jpg  

(這是已經被吃完可可粉放得多大人口味的巧克力冰淇淋~)

以下是小孩喜歡的巧克力牛奶冰淇淋(可可粉放得沒那麼多,還好我用的可可粉夠香)

IMAG0043.jpg  

IMAG0044.jpg  

材料如上圖(香草莢忘了拍進去):
鮮奶約 800ML

鮮奶油約 400ML(住家附近超市只有義美的(偽鮮奶油)

100%可可粉 約 60G(加了木匙兩大匙)

有機米粉 45ML(玉米粉好買,用玉米粉也可以哦)

紅糖約四大匙

龍眼蜜約15ML(提味用)

香草莢 3隻

作法:

IMAG0045.jpg  

鮮奶+鮮奶油一起放到鍋裡

IMAG0047.jpg

IMAG0048.jpg  

取香草莢直切(從頭畫一刀到尾把,要用一點力才畫得開),用湯匙刮下裡頭的種子放到鍋裡一起煮,為了不浪費剩下的空香草莢也一起丟鍋裡。


IMAG0046.jpg  

接著加入有機米粉(拍照時忘了香草莢就先加米粉所以看起來鍋裡沒有黑點) ,開文火邊攪均把粉末攪勻,煮到泡小泡(或50度)離火。

IMAG0050.jpg  

加入可可粉及 糖 攪拌,盡量把粉末攪勻,攪到什麼程度呢?

IMAG0051.jpg  

像上面照片這樣,然後可以過濾把沒攪散的粉末濾掉,口感比較好(有,我有濾)。在室溫放涼再加入蜂蜜與可可漿混勻均送冷凍。

大概2-3小時取出用先用湯匙攪一下再用手持試攪拌器攪成膏狀送回冷凍庫冰個一晚(等不急就冰個數小時至少要變硬吧)巧克力冰淇淋可以吃啦!

加澱粉可以有冰淇淋綿密的口感,如果不加的話要重覆取出不斷的攪空氣進去才作得出黏又綿的冰淇淋,因為本人沒耐心所以乾脆加粉末啊

在這期間我還作濃縮的巨峰葡萄原汁(參考果醬女王的書作的)應該會用來淋自製的葡萄冰淋。

今天作就是第五鍋了,我自己只有試吃一點點(因為爛體質沒法子吃),全進了家人的胃。

感想是巧克力口味的材料拿到冬天來作不凍起來就是很香濃的巧克力熱飲了期待冬天到來!(肥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