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波寒流剛過..一時沒注意,在這波寒流轉換之中
我就中標(感冒)了(跪)
記得12月中才得過一次感冒..
不到半個月又中獎,買樂透都還沒有這樣會中啊(事實是幾乎沒中過)

以往在感冒還沒”發作”就很快用油,病程不到一週就好了..

這次決定讓身體自己發揮調節功能,完全沒有用油
想試看看要多久才會好~
感冒是週日晚上就發現胸腺處怪怪的,人有些虛,心想若沒有喉嚨癢那就會犯頭痛
週一應該就會喉嚨癢或頭痛了吧~
果不其然,週一頭隱隱作痛..週二大發作,頭痛到快爆炸,有種重回舊痛之感
少年時代常頭痛,一痛起來非請假在家蒙著被子躺一天,而且室內完全不能有光~一有光頭痛加劇
像有人在你腦袋裡大跳踢踏舞~~躂躂躂躂躂躂躂躂躂躂躂躂不停
吃止痛藥也沒用..普x痛加強錠一次6顆..只是加速傷害偶的腎,
在腦袋裡跳舞的那鍋倫像嗑藥很high啊~
只是痛的我很想撞豆腐屬一屬算了!!

這幾年轉跑道當了芳療師,這個老症頭幾乎不再發作~
問我作了什麼?我只能說走屬於自己的路...接受現下的自己
生活/環境~所以頭痛不再發生

這回感冒的頭痛頗有捲舊重來之感,嚇得我很快自我反省在這段生活中到底怎麼了?
想通了後,決定小睡一下恢復體力先
(好,我太跳tone了)

總之,週三開始肌肉骨頭痛..週四咳嗽..週五帶黃色的鼻涕與痰,今天講話非常有”蔡秋鳳”的fu
這段期間就沒用油..
可說沒用也不完全,因為晚上我會嗑1滴甜馬鬱蘭+側柏百里香1滴,要試試潘威爾醫生在natural home health care using
essential oils
補:翻了手上的講義實際上是L'aromathérapie exactement一書建議配方,要改善念珠菌感染問題不過我嗑的量還算蠻重的,而且把茶樹改成側柏百里香
不為什麼,就是懶得千里挑挑的到雜物間拿茶樹罷了~
正確的配方:茶樹25mg+馬鬱蘭(應該是甜馬鬱蘭)25mg ,精油裝入膠囊中再嗑掉,一天3次..一個完整的時程是20天..若還沒完全好的就繼續嗑
(1mg=0.001g )

吃了5天,念珠菌控制的很好~~連帶的原本應該病到爬不起來..頭痛到爆炸的我,還有體力
上班..作療程..分油..真是意外的收獲
連昨天一宿沒睡(謎之音:活該,誰讓你晚上喝咖啡)
氣色看來不過蒼白些,卻沒有蠟黃~~真是意外收獲~之其實不意外啦..

甜馬鬱蘭在藥學屬性上
能抗感染.調節自主神系統.鎮痛.張血管:剛好制衡本倫的頭痛及可對付對這種流行感冒
側柏百里香:
激勵肝細胞及免疫系統..強力"殺病毒
-所以本倫氣色看起來沒有像快掛的人拜這支所賜,又能”強力殺病毒”兼提振免疫
(不然以我愛熬夜的狀態,現下應該是很淒慘的..又病又念珠菌感染又火氣大又過敏)

至於潘威爾醫生為何要用甜馬鬱蘭+茶樹來改善念珠菌呢?嗯..我還沒翻到那一頁啦(又我是文盲..即便找到了
也要花n長的時間...)
這個配方是之前上課有人翻成中文,我不過是照作罷了..

只能說..還好有用油..不然現在哪能在這裡po文..沒像快屬的人躺在床上要死不活的就很不錯了!

again~請大家不要學我!!大家千萬不要學我用..這是自我療癒記錄(小白老鼠記錄),自己亂吃油吃出問題
可不要來找我算帳,本倫不鼓勵在沒有醫生or專業芳療師的認可下就亂用油!

今天補了潘威爾醫生正確的方子上來...再跟大家申明一次..這個配方是本倫自體小白老鼠的實驗記錄~
請各位不要參照使用~

老話一句,身體出了問題請找專業專門有執照的醫生..真的想要用芳香療法輔助,也要找到具格的芳療師來建議你怎麼使用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