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88.jpg  

(月牙泉畔,有夠水!!!)

關於行程請看:一步曲 前篇

凌晨四點起床後,一路上馬不停蹄的從昆山搭大巴到上海虹橋搭飛機飛往蘭州,在飛機上立馬昏睡(前一天失眠),到蘭州時已經接近中午了,由於本人規畫的行程沒帶出來,全憑不勞靠的印象......嗯 ,還好我還記得帶阿伯出門,他很機靈的在機場出口找到買往市區的大巴票,買好票一出機場大巴正要發車~哦耶!!不用等,上了車我立馬昏睡到終點站(東方大酒店),

下了車道路兩旁都有綠樹可以避陽,伴著微風加上心情很好實在是很舒暢的,正當我在發呆/出神時,阿伯已經問好往火車站的方向(下車直走朝那一片大山方向走去就是了)

走著走著,路過蘭州大學想說離搭火車的時間還有好幾小時,要不就進人家大學逛一下,仔細一看~唷!門口有警衛在看證件

像我們這種背大行李的一看就不是學生或市民.....打消主意(順便腹腓:好小氣/都不給進這類的小雞腸的黑話......回程時證明我們才是小心眼的人XDDD),拍了張"路過蘭州大學"照就繼續往前走。

IMAG0379.jpg  

(照片左邊大傘下警衛正在檢查進入者的證件)

邊走邊看兩旁,我說:AAA,其實蘭州感覺還蠻"有目"的啊,古老的城市本身就有一種風情,慢慢走慢慢看順便對比一下自己居住的城市跟這裡有什麼不同(因為我心情好,看什麼都是玫瑰色,網路上一堆人寫蘭州很乾,沒什麼好逛的,頂多去看什麼母親之河-黃河還有一個什麼4A的公園還什麼的......光從網路文字就覺得不是我的菜)沒想到光走在蘭州街頭就莫名的很有旅遊FU,

走著走著看到一家"苦水玫瑰專賣店"才想走進去看,人家老闆正在鎖門,算了等回來有緣再看吧(回程真的有進去看,還買了一紅一白的苦水鎮玫瑰花苞)

因為也沒查什麼好吃的就看見一間清真牛肉麵館人很多,就走進去吃,阿伯一吃兩眼發光~說:哦!!!好吃,接著頭也不抬的吃完眼前的麵,我隨便點了伴麵吃,也好吃不很辣,香,調味也不算太鹹缺點就是太大碗,恁背吃不完這樣。

摸著飽肚慢慢的晃到火車站前,阿伯說:要不要去4A景?坐公(交)車去大概二十多分至半小時。我算一下不計等車時間來回一小時加上看一下風景拍個照也得用一個小時吧,好像很趕就說還是算了,我們進火車站吧等車吧(莫約3小時XDDD)還好車站有WIFI/"自助充電處"不怕手機玩一玩沒電/超商/禮品店......等不怕無聊,反正事情是自己找來作的嘛!對了,火車站還有我最愛的飲水處,水都是超熱的熱水(手比心),現在出門都帶保溫瓶原因有二,一。常溫的水喝不太下,總覺得涼。二。熱水才能解我的渴啊。

 

IMAG0381.jpg  

(蘭州火車站)

就這樣隨便混也能混到17:58(接近19:00)的火車,人生第一次的"硬臥"+"十四小時之久的得在火車上過夜"的新鮮的體驗,阿伯還擔心我不適應,沒想到我那麼適應,完全沒有不舒適的睡到敦煌XDD

上車後,先拍一下床位最上舖起身的太急頭會撞到火車"頂"哦!(硬臥分三層,下舖最貴)

IMAG0382.jpg

(下舖床位的模樣。PS.我恨HTC室內紫光)

 

IMAG0385.jpg

(車上走道,靠窗處有鎖牆上可收式椅墊,不想睡就坐這兒看風景。我恨HTC室內紫光)

IMAG0389.jpg  

(車窗外風景,時間是19:XX分,太陽大的不得鳥)

 

IMAG0399.jpg

(車窗外風景)

IMAG0408.jpg

(車窗外風景)......

拍完,吃完自備糧食(泡麵)就這麼一路睡啊睡到敦煌。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空氣太乾,大概一兩小時醒來一次補水喝喝完水倒頭就睡,就睡睡醒醒的到站!

~~~敦煌~我來了~~~(雙手張開三八跑)

IMAG0409.jpg

出站前拍一張飛天

IMAG0410.jpg  

( 有圖有真相,敦煌火車站)

終於,上午八時~~真的踏上敦煌了!吸一口空氣~好涼啊!趕緊穿起外套,好涼,一看氣溫才15度!

出發前已預約好旅館的接送服務,陰錯陽差的旅館留錯電話接人的司機聯絡不上我們,我們也沒司機的電話就這樣在人都被接光的火車站等了半小時。正好多看幾眼空曠的四周

IMAG0412.jpg  

(火車站正對面,一直走可以到莫高窟)

終於,司機跟我們聯絡上往旅館出發!司機人挺不錯的,介紹了一下天氣:本來應該很熱的,但我們到達前一天下過雨所以這天涼了,不然是熱死人的大太陽天唷!又說敦煌市區很小,大概走路2小時可以逛完,所有的景點都離市區有點距離,最近的是鳴沙山跟莫高窟離市區大概四公里/十六公里。

到達金葉賓館 先梳洗一下,出發前早就計畫好怎麼度過兩天不能洗澡的狀況,首先,出發前一天睡前徹底洗頭/洗澡,在火車上就睡到到站到旅館洗澡洗頭,回去前的早上也徹底洗頭/洗澡,這樣就不怕在火車上因為沒洗澡而不好睡了(我特別怕頭癢啊)

IMAG0417.jpg

(房間。我恨HTC室內紫光)

IMAG0418.jpg  

(沒買回來很可惜之全陶磁電熱壺!)

住的都是我選的,因為本人很機車,如果是阿伯訂到不合我意的房間的會被我白眼+碎念到死,所以住的全由我來挑,金葉賓館呢是在網路看到評價都挺好的,離市區不遠,又靠近鳴沙山(認真走個半小時到一小時會到)房間乾淨,進房也沒有怪味整理的很好,洗沐用的水量大且熱水快熱也夠熱,還有吹風機風量大熱長相就像古早美容院那種復古吹風機,我的鋼絲頭都靠這台吹的服服貼貼,床也夠大,雙人床可睡三人沒問題啊!唯一遺憾的是床好硬,胖子如我上去跳數下完全沒有凹陷,原本想要睡軟乎乎的床- 破.滅.了!不過,經近一個月來硬床+火車上的硬臥特訓下,這床好睡的很,兩天的午/晚都睡的超好,鬧鐘叫不轉醒耶。

還有啊~~其實,本人很想在敦煌兩天之中,其中一天住一下高級高級超高級的敦煌山庄,但買不到便宜的團購,最便宜的一晚要六百多RMB恁背開不下去,只好放棄入住念頭。如果訂到這間肯定可以白天看鳴沙山日出晚上看大漠月光啊(缺點是離市區有點兒距離,出入得坐TAXI或是路上攔小綠公(交)車)

閒話太多了,轉回來,梳洗完,跟阿伯討論一下今日行程,我說鳴沙山看日落,但不要現在去會熱死!最好出門吃個午餐逛一下敦煌市區

回來睡個午覺下午三四點再去。(自從阿伯放手讓我規畫行程後所有安排的行程都這麼鬆散,像五月去亞庇+吉隆坡九天,我幾乎沒有安排任何景點,唯一的固定行程叫:回飯店睡個午覺XDDD)

IMAG0429.jpg

(敦煌市景一)

在飯店買了一張敦煌旅遊簡介&地圖,帶著它出了飯店,延著敦月路往北走過寧塞路敦月路就變成鳴山路,走著走著左邊大概是步行路吧,是個有條規畫的小吃街,隨便選一家吃了素炒米線,靠夭!辣的我差點哭出來,這裡人都吃很辣,吃不了辣的記得請他們不要放辣椒(一點點辣還是辣翻天哦!)由於阿伯早就問過接我們的司機必吃名店,於是在我吃完那盤辣到哭八的米線尋線找到(百年老店)順張黃麵店,阿伯吃了驢肉黃麵等驢肉料理。

逛了陽關中路附近的月光杯專賣店,買了三組造型質地不同的夜光杯,走了一下還沒開始營業的夜市後就回飯店午睡了。

下午四點幽幽轉醒,出飯店門剛好有一台TAXI停下來,我們問了價格15RMB到鳴沙山,OK,能接受的就跳上車往-鳴沙山出發,司機說:你們這時間還太熱,再晚一點差一多五六點/六點半以後沙不燙腳合適。哦~~那在沙不燙前我不脫鞋就好嘛

 

 IMAG0436.jpg

(前方就那個一峰連著一峰的沙山就是鳴沙山了!)

 

IMAG0437.jpg

(觀光客到此一遊必拍)

IMAG0441.jpg

 

(鳴沙山月牙泉正門,走進去有售票處120元RMB/人)

來之前就決定不租鞋套(20RMB/人)不騎駱駝(100RMB/人),故從進場後頭也不回不看的往沙裡去。

IMAG0442.jpg

進到沙漠裡,望著波波相連的黃沙,完全沒有方向滿腦滿心的問號是要往左邊走還是右邊?爬上去嗎?月牙泉在哪?為什麼沒有指標或地圖?

為什麼沙漠旁有一條水泥路?IMAG0452.jpg

IMAG0445.jpg

要跟著騎駱駝的隊伍走可以到月牙泉嗎?

邊走邊在腦裡打出無數跑馬燈的派阿伯(可憐的人)去問一下工作人員看月牙泉往哪兒走,工作人一指順著這路(水泥路)走就是月牙泉了。

 

  IMAG0447.jpg

未到月牙泉先到夫妻旱柳樹前

(百年夫妻旱柳,走累熱了,可以在樹下休息一下,照片裡穿著橘色雨鞋狀的就是防沙鞋套)

IMAG0450.jpg 

(指標白話:你離月牙泉不遠了XD)

IMAG0453.jpg

(月牙泉到達!!)

上面這張照片兒附近有一塊牌子叫:最佳取景處。拍了數張"最佳景",我說我們往那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走去吧~指。

IMAG0465  

這房子裡有一尊黃金塑的千手千眼觀音,可進去參觀,但不能摸觀音(也不敢拍照,其實是沒問能不能拍照啦)

IMAG0463.jpg

那個塔樓可以上去的,只是不能進到室內,最多讓人爬到二樓,風景不錯可是拍不到月牙泉。

IMAG0461.jpg

下樓。要去月牙泉邊散個步啦~

 

IMAG0460.jpg

下樓後站在廣場亂拍

(左邊是千手觀音殿,出來是廣場,往上走二樓有飛天畫展,下面一層是一些關於月牙泉的介紹及老照片)

 

 

  IMAG0470.jpg

 前進月牙泉畔的胡楊木

百年胡楊樹本人說:我千年不死/死後千年不倒/倒後千年不腐!我說:應該很硬堅固是好建材XD

(胡楊木:抖~~~)

 

 

 

IMAG0473.jpg

 

(月牙泉邊的藥草林)

IMAG0474.jpg

(月牙泉月牙亮形狀牙頂處)

IMAG0487.jpg

(月牙泉邊的風景,隨便拍都美~~~~)傳給朋友看,朋友說:你沒事傳名信片給我幹嘛。

沒技巧無相機,僅用手機就能拍出美景,真的超嗨的我,嗨到決定第二天想去丹霞地貌看一下不同的風光!

 

IMAG0490.jpg

(沙棗 Elaeagnus angustifolia,據說花形似南方桂花亦有沙漠桂花之稱,有沙棗果乾可買哦)

我咕狗過,花跟桂花不像,但都是黃色的XD

IMAG0491.jpg

逛完月牙泉,來爬沙漠山吧~~(旅客&駱駝的足跡)

 

IMAG0517.jpg

(左看右看都是沙)

IMAG0507.jpg

慶祝攻一小頂脫鞋啦!(其實是作弊的攻頂爬架在沙子裡的木頭梯)沙子非常軟,非常不好爬啊。

IMAG0513.jpg

攻頂的獎勵,月牙泉全景+發亮的月牙泉

IMAG0508.jpg

體力不足,走不遠只好下"山"。

 

IMAG0522.jpg  

接近八點,太陽快要下山了!好冷~~(鼻水共共流,而熱水也差不多要喝完了)

  IMAG0522.jpg

風吹的好冷,等不了太陽下山,決定回去飯店,再拍最後一張"太陽快下山照"(其實太陽還掛很高,一點下山的意思也沒有)

IMAG0527.jpg  

(藥王廟遺址)

往回走,遠方有土堆,走近一看!原來是藥王廟的遺址,這藥王廟本來有開挖,但因保存困難,只好原址填回,現在只能看土堆

IMAG0441.jpg  

從這門走到你原本下車的地方就有回市區的小綠3路公(交)車,最晚發車時間為八點半,好像半小時就一班車,車資1RMB(5元台幣)

如果不看在鳴沙山看夜景,就可以搭公(交)車回市區。

因為車子的路線會經過住的飯店,先讓滿身滿嘴沙又略略中暑的阿伯回飯店沖洗休息一下再走去夜市吃燒烤,有分成燒烤區(一條街,好像越往後面越便宜)

吃完,都快晚上十二點了,買紀念品的攤位都在收了,只好打道回府,洗洗睡(我)看明天爬不爬得起來坐七點的旅遊車去丹霞地貌及西千佛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