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從事身體工作者不久就接到一個要離開同事的客戶,面對這個客戶讓我心慌慌,因為自己信心能力不足的關係自己沒辦法接下這個客戶.
那時力量不大(無力)對於肌肉穴點還有客戶的心都處在一個很不足的狀況下實在很不想接這個客人..
但也不能推就這樣接下來了..
這不是不好服務的客人(不屬於什麼澳洲或澳地利的倫客)

而是她有50肩,完全無法平舉才輕輕抬一下手就疼!同事幫她作過一次療程放鬆緊繃的肌肉就可以抬高
像變”摩”術一樣..
自覺自己還使不上這種高段的”摩”術,很擔心作沒幾次就被推翻下台....

奶奶是我一直這樣稱呼她的,奶奶的孩子住國外,今年孩子回台發現spa好地方就這樣幫奶奶買了療程
奶奶是38年逃難來台灣講的一口很濃的鄉音(但還不至於聽不懂)人非常非常的客氣
剛開始都照標準程序在服務,在療程中聽她說往事,有些不認真的在感受奶奶到底需要什麼
直到一個月後她跟我說她沒信心啦!都作幾次了還是沒改善...云云,驚覺!!
不行!要認真了,找出問題幫助奶奶解決疼痛才是啊....上網找了有關50肩的資料認真研究是哪兒出問題,讓他(她)們這麼疼痛
原來是肌肉慢慢纖維化..加上痛更不敢動..只要多動(忍著痛)就會好許多,雖然回復不了原來的功能-舉重
但至少愛怎麼舉怎麼動都好
知道後著手幫奶奶在肩胛骨與手臂骨骼的連接點作重點加強..並放鬆肩胛骨處的斜方肌
幾次下來奶奶的手慢慢能舉高了!
而且在療程中我會不斷的關心奶奶的生活作息(主要想知道老人家有沒有上公園走走的習慣)原來有a,
那好,請她邊走時邊動手臂往前往後活動

最後一次幫奶奶按摩在轉正面作拉提手臂時,忘了奶奶的右手不能往平行方向拉,照著原該伸展的動作就向平行方向拉了
這可大吃了一驚!!奶奶完全沒喊痛.不能拉..就這樣輕鬆拉了起來,
當下知道完成了當初許下的願望..
奶奶在這段作療程的期間也改變很多,從以前完全不敢作手部運動..到現在會活動筋骨,保養自己
想想自己在療程室裡碎碎念還是有用的厚!!

奶奶也改變我服務客戶的心態 ,感謝奶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