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跟朋友通電話聊到一個有趣又值得思考的話題~

講到她前幾天一位在南部讀芳療科系的朋友說她不相信台灣的精油,因為他們學校有機器跑了幾家台灣知名的品牌數據跑出來都有混摻其他成份,非純植物性的...
a~~~?!
我很好奇的問她是用什麼機器跑數據,跑出來的是啥米..又測的是純精油?要怎麼定義這些跑出來的成份”不是植物性”的?
其實朋友也不確定她那位讀芳療科系的朋友是跑什麼東西..又用什麼東西跑..對方只跟她說是用大品牌的純精油

朋友當時很好奇問她,你是位”芳療師”卻不用油在身上或孩子身上的原因就是台灣分裝的油不純(因為跑過數據)!?

雖然說不見得每個用油的人都必須應該要用油在自己身上(聽過一些大師自己也不用油的),但是不用油你怎麼知道書上那些效果是真是假...沒有臨床的經驗,讀的東西都是紙上談兵,即便你腦子塞進很多東西
真正要使用油時大概也是茫茫然,不知如何用起
啊~~~想想好可惜...不過就是數據而已..是參考用的,若是這樣就判精油死刑...真是太絕斷,失去一個認識美好東西的機會~

在印度,博士教我們怎麼聞香時說自己的鼻子才是最靈的,比起任何機器都好~~因為鼻子可以分析四十萬種不同的氣味
比機器還要利害!只要經過訓練~~人人都是好鼻師(或想當香水中的葛奴乙也口以)


我在想要是這位朋友從事相關行業她要怎麼建議客戶用油?
又...既然這樣不相信精油,個人是覺得可以不用浪費時間讀這問學問,讀點別的自己有興趣的或相信的或許更好~

回想自己剛開始用油時也買到一堆假油,當時沒有什麼專業課程可以上,也不懂什麼化學結構,更不知如何辨斷買到假油,只能土法練剛----用血汗錢買經驗..
還買過青蘋果.水蜜桃這類的香精..還很白痴的當薰香油加到擴香器中然後放上一個星期一滴油都沒有揮發減少,當時還想a是我倒太多所以才沒辦法擴香嗎?但房間很香啊~~(沒讀書又沒常識結果)
後來跟朋友聊到這個經歷,朋友很驚恐的跟我說:你買到香料啦!
啊?!蝦米這是假的?我還是從國外買肥來的哩..也是大品牌,怎麼會是假貨,大品牌又如何呢?我相信不是廠商騙人,而是自己搞不清楚狀況就買一堆自己不清楚的東西回來用!
沒多久這幾瓶香料及自己的無知就隨著馬桶水沖到不知名處~~現在蠻後悔把它們用這種方式處,至少留個屍首作記念
才是~~這樣自己可以作個用油年表,到底無知了多久才進化的..呵呵~~扯遠了

其實當下聽到朋友轉述時,內心升起一股你那朋友到底學了什麼之感,台灣芳香療法雖然看似盛行,教的機構也很多,但也有許多教學機構跟本就是亂教一通,有聽過教複方精油的課程,學出來的同學完全不知單方麼用
我是沒去找到台灣教育體系下設的這個科系啦..也不清楚是怎麼個教學方向..
但若是教出來的學生都不相信自己學的東西..但還不如不學不用的好~~
(待續..待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