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吃到阿鼠自製的布丁深覺得料好又實在,也好吃的緊..
問了材料配方後(沒抄下來)回到家完全忘了,只記得口中滑嫩的感覺!
 終於在拿到阿鼠的私房食譜,原該是要蛋混鮮奶的..
但想到冰箱裡有罐名豊的有機無糖豆漿,就想用豆漿取代也可以吧?!
於是乎作出一款叫”豆奶布丁” 
材料:1.2大匙糖(作焦糖用) 
水一大匙
2.2顆蛋黃 
1顆全蛋   
鮮奶500cc 
(不正常版-豆漿460cc<--裝材料的碗太小  只能量到460,就這樣吧)  
糖50g(不喜太甜可減量)
作法:先把材料1的糖加熱到有點溶化(請開小火)
再加入水煮成很濃的糖液,完成備用
再來把材料2的蛋都混在一起加入糖攪勻(不用攪到溶化)
鮮奶用小火加熱到50度熄火,使用打蛋器將加了糖的蛋液加入其中,
慢慢加才不會變成蛋花湯完全加入後,記得要過濾一次,這樣作出來才會滑嫩不會有太多氣泡!!
很重要~~(阿鼠特別再三交待)
最後先將煮好的焦糖舖在容器的底部,倒入混了鮮奶.蛋.糖的布丁液放到電鍋中(外鍋記得加水,家裡用的的是大同電鍋),
記得鍋蓋邊加一支筷子,這樣作出來的布丁才不會有氣泡 

食後記:今天第一次作布丁..很簡單..
不過在煮焦糖那一步失.敗.了!因為我拿勺湯的大湯匙當鍋子,離水太近糖焦了不說
..還沒攪到糖與水都混好就停火..所以在把布丁液加到容器中時焦糖與布丁液就混在一起了
..一回生二回熟..
我決定去找一個好用的小鍋子回來(有這個必要嗎?)熱的豆奶布丁吃起來很-----豆花!?!?!!!
我在內心吶喊---媽~~我也會作豆花了...
下次再用鮮奶作看看..但這款豆奶豆花(x)豆奶布丁真的很好吃..不喜鮮奶者可以加豆漿來作看看
..最後...蛋記得選好一點的,我在便利商店買的蛋貴就算了,還有蛋味..真是破壞整個好吃的作品啊~~~
(本篇沒真相,真相被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