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msn跟朋友聊到買油的一些趣事...

這幾年買下來有感總算有些經驗值,可以寫一小篇給大家參考看嘜~~但我不是要寫療效..
療效google一下一堆..實在輪不到我來寫..哈哈..
要寫敗家經驗談

一開始用純露(不知道的請google一下,我指的純露是蒸餾植物的水..不是用精油加分散劑混在水裡頭的的那種”芳香水”)
就是
網購,記得第一瓶純露是-橙花純露~~品牌:xx花園的..好像是英國或澳洲..anyway年代久遠忘了,記得牛爾那種xx聖經有指到這個牌子
還原裝原瓶跟網友一起合購的,我那時候很瘋上網團購合購的~~舉凡能在網路搞定的絕不會出門買(走在流行尖端的前阿宅?!)

拿到後很開心的拆包裝一噴..媽啊~~哪來的肥皂水味兒?香是香矣但後就有陣陣的肥泉水味..實在很令人反感..
但還是忍著用用掉..又那時候我跟本不知道純露可以幹嘛,只知能當化妝水..橙花又有”美白””縮毛孔”之效~~才下手買的...

員購
換工作跑道進入芳療界(有嗎?)後就很死忠的只用公司品牌,那時候公司進的東西可都是好貨啊..有寫一篇回憶我們如何瘋狂團購的現狀,每個月薪水有大半進公司戶頭..還買的很開心..
那時候公司進許多法國產有機大牌的貨..只要一到貨我們就開始寫員購單,那時候啊
每次到手的品質好的不得了(也是這樣寵壞訓練自己的鼻子及其他感官)
那時候特愛買玫瑰純露(當然其他的都買)只是玫瑰純露是大宗...一次買就是5L的..拿來diy啦濕敷啦都好用..
所以很認得玫瑰純露那種酸帶甜帶玫瑰花香的氣味

又換了工作(但仍在作芳療)後就沒這種好康,手上囤貨漸漸用盡,所以要開始自己找好貨..記得在網路上找時都很爭扎要不要買

瞎購

我很愛買那種台灣分裝
原因1是價格高我這麼小家子氣..實在很難下手買原裝瓶 
2因為之前公司也是買大廠牌分裝,價格比原裝便宜多..都是同一家我幹嘛買原裝瓶裡里?萬一我能買到好品質的分裝品為何不?
但是因為不知對方是分裝自哪個廠哪個牌,都要要try..
抱著世界上那麼多農場在種植蒸餾芳香植物..總是會試到一家進好貨的商家..然後跟他買就好了(當時真是好傻好天真啊~~)不知道這樣試要花多少錢嗎?
結果大膽買的其中2家品質都很想讓我哭..我買的都是基本款:玫瑰純露.甜杏仁油..沒有一家讓人滿意的..
其中一家玫瑰純露只有粉味,沒有花香..沒有酸..我熟悉的玫瑰味都沒有..只有粉味..那種粉還是怪粉..我也說不下來....orz...不知用什麼調出來的..不敢用在臉上只好拿來打皂..1kg好像也要破千內...這種東西.. 我還自己跑去拿..為了省運費..

另一家說是什麼特濃縮..我第一次聽到這名詞什麼叫特濃縮?純露就純露啦..蒸餾完收集到的水就是啦..還濃縮什麼勁?又不是要作幾道萃取得到較完整的精油精油?(這個有機會再寫)
要知道越重複蒸餾..那水就越沒價值,有價值的結構都在精油上了..
雖然知道這個道理..還是大膽買了..然後...品質也沒讓我那麼滿意...(這是在某個芳療網買的..看版主在發文就知她經驗不多..只是我貪小便宜想說不定..說不定買到好貨..又抱著買樂透的心態)

在連踩2次地雷後,決定放棄不再大海中亂找..回歸到買有品牌的算了..

但有幸認識到一個也愛敗家的朋友(你知道我在說你厚!!)從她住的方帶了許多好貨回來讓人聞香,又重燃多試的熱情..相信只要有心點石可以變黃金..那朋友也是很愛試不同家..只是她得到的資訊多了..我在這兒得到的少..
我又開始陷入”瞎購”的情況中

就這樣一天看到一家在賣玫瑰純露(中東產),價格不貴想說試看看..
看標籤又寫著可喝,在眼睛不舒服時可以點眼睛這類很專業的使用方法..就買了一瓶..
帶回家後真是驚為天人的~~~好啊~~以他的價格來講
純露氣味甜中帶酸又帶花香調..加在水裡就可以喝到清甜香~~帶粉味
價格還很可愛~~便宜啊~~
就這樣我變成主顧客..還查了一下這家資料..他們還有蒸餾一些奇奇怪怪的純露,不過台灣沒進這些怪怪的純露..沒市場吧..
又有一次貨用完了去補貨..拿回家後聞味道不對,好像更酸但花味少了..問題出在哪?我還特別找08年產的內..
怎麼聞怎麼覺得不一樣..去翻之前買的是07年的..
答案出來了..精油=農產品..不可能每年都買到同樣的貨..有時候前年的好貨多,雖然新鮮佷重要..
但魚與熊掌是不能兼得的..除非好運..

再來又去印度一趟買到今年產的玫瑰,哇~~比我一年半前買到的還好聞..接近歐洲產的那種乾淨少了一點粉味的氣味..
跟我手上原有中東產的一樣..都有粉味...那種粉味就是你買印度的線香啊..製品啊都會隨著包裏飄出來的的粉味..

收到一個小情報說碧璽會改變能量,丟了一小顆碧璽進純露裡淨化一下..果然有差..那個粉味完全跑掉..只有乾淨純萃的玫瑰味..
真是太神奇了baby..碧璽~把印度變歐洲~~價格不變..品質up~(不是說印度或中東產的不好,是有粉味..
有點不習慣醬)


寫完..這簡直是愛亂花錢實錄嘛..還好阿伯不會來看..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