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偶又跑去植物園了....記得前年也是跟兩個芳療同學去植物園,大約也在這個季節
那時緬梔正開啊~~~

那年啊芳療才學到進階版,正要開始認識植物,有一天就與兩個同學約了說去植物園看看吧?三個人對植物完全不解
記得光在裸子植物區就花掉1個多小時在猜.認.觀察原形植物的長相,再走到詩經植物區
(要知道古人與大自然的接觸對植物喜愛與觀察遠勝我們這些"現代人",看到植物信手捻來都是文章)
從水生的開始認一直認到陸地的...又花了2個多小時...最後我們走馬看花的逛完半個植物園..
但認識的記起來的也沒多少個

今年~~~~今年可不一樣了~~~(叉腰狂笑)
與兩個朋友花了2個小時就看完另外半個植物園..看到部份植物還能講出什麼植物原形什麼輪生對生..
樹紋的..(當然這一切拜上課所侍)
又有什麼典故,在芳療中的運用

很快的裸子區就逛完了,再到詩經區還認出不少今年新買的精油的原型(講的好像許仙的老婆原型是白蛇一樣)
走著走著到了多年區,龍舌蘭正在開花..而林投樹結了很大的果實,
還有啊..在今年居然看到一顆印度黃檀樹!!!!整個很HIGH的想要去摸摸它..口素..它被保護的很好只能遠觀的流口水
在快離開多肉植物區時天空開始下起雨,巧的是前年也一樣內..
找到一個亭子(那是一個叫什麼植物蟠爬成一個屋頂),等著雨停後又開始走

沒看地圖的三個人走到正在整修的"衙門"還是布政XX衙門哩..我轉頭跟朋友說:A~~這不是周星星電影中那個山西布政啊
哈哈哈..

最後居然走到荷花園..忘了形象(哦!本倫好像也沒有這個東西)尖叫狂奔,又跑又跳的好像看到失散多年的親人
突然意識到自己似乎過HIGH..轉頭跟同伴說不好意思..因為前年沒看到..

整片池子開滿了荷花..粉紅色的..不用到台南白河也口以看到荷花盛開的盛況內!

各位朋友啊...有機會要記得去植物園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