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歲女童墓誌銘:我來過,我很乖

無奈的父親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做佘豔,她有一雙亮晶晶的大眼睛,她有一顆透亮的童心。她是一個孤兒,她在這個世界上只活了8年,她留在這個世界上最後的話是我來過我很乖。她希望死在秋天,纖瘦的身體就像一朵花自然開謝的過程。在遍地黃花堆積,落葉空中旋舞時候,她會看見橫空遠行雁兒們。她自願放棄治療,把全世界華人捐給她的54萬元救命錢分成了7份,把生命當成希望的蛋糕分別給了7個正徘徊在生死線的小朋友。

  我自願放棄治療

  她一出生就不知親生父母,她只有收養她的爸爸

  19961130日 ,那是當年農曆1020日 ,因為爸爸佘仕友在永興鎮沈家沖一座小橋旁的草叢中發現被凍得奄奄一息的這個新生嬰兒時,發現她的胸口處插著一張小紙片,上面寫著:1020晚上12點。

  家住四川省雙流縣三星鎮雲崖村二組的佘仕友當時30歲,因為家裏窮一直找不到物件,如果要收養這個孩子,恐怕就更沒人願意嫁進家門了。看著懷中小貓一樣嚶嚶哭泣的嬰兒,佘仕友幾次放下又抱起,轉身走又回頭,這個小生命已經渾身冰冷哭聲微弱,再沒人管只怕隨時就沒命了!咬咬牙,他再次抱起嬰兒,歎了一口氣:我吃什麼,你就跟我吃什麼吧。

  佘仕友給孩子取名叫佘豔,因為她是秋天豐收季節出生的孩子。單身漢當起了爸爸,沒有母乳,也買不起奶粉,就只好喂米湯,所以佘豔從小體弱多病,但是非常乖巧懂事。春去春又回,如同苦藤上的一朵小花,佘豔一天天長大了,出奇得聰明乖巧,鄉鄰都說撿來的娃娃智商高,都喜歡她。儘管從小就多病,在爸爸的擔驚受怕中,佘豔慢慢地長大了。

  命苦的孩子的確不一般,從5歲起,她就懂得幫爸爸分擔家務,洗衣、煮飯、割草她樣樣做得好,她知道自己跟別家的孩子不一樣,別家的孩子有爸爸有媽媽,自己的家裏只有她和爸爸,這個家得靠她和爸爸一起來支撐,她要很乖很乖,不讓爸爸多一點點憂心生一點點氣。

  上小學了,佘豔知道自己要好學上進要考第一名,不識字的爸爸在村裏也會臉上有光,她從沒讓爸爸失望過。她給爸爸唱歌,把學校裏發生的趣事一樣一樣講給爸爸聽,把獲得的每一朵小紅花仔仔細細貼在牆上,偶爾還會調皮地出道題目考倒爸爸……每當看到爸爸臉上的笑容,她會暗自滿足:雖然不能像別的孩子一樣也有媽媽,但是能跟爸爸這樣快樂地生活下去,也很幸福了。

  20055月開始,她經常流鼻血。有一天早晨,佘豔正欲洗臉,突然發現一盆清水變得紅紅的,一看,是鼻子裏的血正向下滴,不管採用什麼措施,都止不住。實在沒辦法,佘仕友帶她去鄉衛生院打針,可小小的針眼也出血不止,她的腿上還出現大量紅點點,醫生說,趕快到大醫院去看!來到成都大醫院,可正值會診高峰,她排不上輪次。獨自坐在長椅上按住鼻子,鼻血像兩條線直往下掉,染紅了地板。他覺得不好意思,只好端起一個便盆接血,不到10分鐘,盆子裏的血就盛了一半。

  醫生見狀,連忙帶孩子去檢查。檢查後,醫生馬上給他開了病危通知單。他得了急性白血病

  這種病的醫療費是非常昂貴的,費用一般需要30萬元!佘仕友懵了。看著病床上的女兒,他沒法想太多,他只有一個念頭:救女兒!借遍了親戚朋友,東拼西湊的錢不過杯水車薪,距離30萬實在太遠,他決定賣掉家裏唯一還能換錢的土坯房。可是因為房子太過破舊,一時找不到買主。

  看著父親那雙憂鬱的眼睛和日漸消瘦的臉,佘豔總有一種酸楚的感覺。一次,佘豔拉著爸爸的手,話還未出口眼淚卻冒了出來:爸爸,我想死……”

  父親一雙驚愕的眼睛看著她:你才8歲,為啥要死?

  我是撿來的娃娃,大家都說我命賤,害不起這病,讓我出院吧……”

  618日 ,8歲的佘豔代替不識字的爸爸,在自己的病歷本上一筆一畫地簽字:自願放棄對佘豔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