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和阿伯的互動都是他說的多,我說的少,即便是我發起的主題多半是垃圾話中的垃圾話
不登大雅之堂,也不無讓人有長進的,唯一的好處是逗得阿伯哈哈大笑~

阿伯最愛的聊天時間是睡前那一段小時光,幾乎天天磨著.纏著我開口跟他聊幾句
談的內容不限,舉凡國內外新聞大小事或政治話題(但,這時候腦中呈一片空白orz..)
或生活瑣碎小事-家裡誰誰誰又出了小紕漏
或今天在他公司誰誰誰發展了一篇言論,
阿伯覺得有趣所以問問我的想法,但幾乎都他在講,我默默聽,偶爾插一二句,也常被抱怨
都他在講說,我配合度低

冤枉啊~~大人~~因為井底蛙的天空就那一小片實在找不到什麼可以引起兩人共嗚的話題
講精油嘛,他老大很快入進睡眠狀態,講芳療與植物人格嘛他覺得很難想像什麼人格對植物這種過玄的話題,
講上佛學課心得受用,老是引發口水戰<--我不太善巧...

但終於在聽黃帝內經中引出了阿伯大人的興趣,從養生之道講到陰陽,四季啊~~這些他都能夠參與發問
最能引發他的興趣大概是有關xing話題吧..什麼陰與陽的調合,獨陰與獨陽又是怎麼回事
因為阿伯的羅輯思考能力強過我太多,所以逼的我在聽黃帝內經得很仔細..
這樣很好啊,可以知道我到底學到多少..只是萬萬沒想到..關於黃帝內經的學習聊天對象居然是--阿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