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海狸家看到她大方分享自己的用油經驗

就想到自己那多年來的”固”疾(固定會犯的毛病...........之一)

好發於炎炎又濕又熱的夏天..
並在經期前後最為嚴重,
這種念珠菌感染真是不病不會要人命..但病起來會要己命(很想拿麵線自縊..或一頭碰豆腐屬一屬算了..之迷之意:你是真心想自我了斷嗎?)
要弄到好很不容易,因念珠菌存在於腸道內..很容易不小心就跑到錯誤的地方
來攪亂..

補:在正常情形..咱們的陰道ph值是弱酸性的,有很好的防護功能..但ph值一但改變,就很容易被病菌入侵
(不得不小心保養啊!!)


我的情況是細菌感染+念珠菌感染(有去看醫生後判斷的症狀)
每次發作就是外邊兒極癢...
然後分泌物有乳白色豆腐渣狀的不明物..

幾年下來,我已經學會與他們平靜共處...
每次發作就是喝無糖醋+溫開水..一天多次..
沒幾天症狀就好了90%
沒特別調油..

可最近醋喝完沒再補貨..所以調了一瓶油膏

當晚塗了油膏後作了個夢
有六個人分別坐在馬桶上,但只有我是已使用完狀態站在馬桶邊按著沖水柄..
看著水嘩啦啦~~~~~的沖刷著..

隔天,狀況就好非常多..把油膏隨身帶著,
一天塗3次~
2天光陰..症狀被控制住了..

我想..我終於戰勝了(眼睛噴大水~~)

我的用油方向:
選擇具有很好的抗菌效果的油..那種慢吞吞的不和本倫脾味
玫瑰草目前是本倫最愛的選擇(很新鮮今年三月才拿到手)
百里香(目前本倫自體實驗最好的ct型是百里酚百里香.牦牛兒醇百里香.沈香醇百里香)
藍膠尤(有抗菌及帶來比薄荷還有效的清涼感<--真的有涼的fu)
德甘(抗發炎,且有抑止念珠菌的效果)

植物油-雪亞脂(未精練).杏桃核<--有抗菌(苯甲醇與苯甲醛)效果的油,
一定要選未精練的才有效
沒有的話可以用伊諾飛倫(卡奴卡)油
比例雪亞脂60%.軟油40%
本次調的感覺很不錯..很綿密的質地,像乳霜一樣..又很快可以被體溫溶掉~

     /|\(/|\
     |       |
很快溶化的真相(塗在手上不到30秒就開始溶化了..質地狠像黃奶油說~

偶倫覺得這瓶油膏素今年作的最好的一瓶了!!質感灰常像乳霜..
挖取後很快溶化..金素太成功啦!!



(這完全是自體實驗成功,本倫且戰且敗的經驗實多不可數,且很有實驗精神..<---嗯驚系啦
會用是因自己學習芳療久,了解自身狀況..並且勇於承擔實驗後的失敗..

想試朋友千萬不要冒冒然啊~~~所以..想學的朋友要先問過醫生或用油時有專業芳療師指導再來用,
最要的一點,要是用出問題..千萬不要來找我算帳..本倫概不負責滴)


小保健

1.保持小褲褲的乾爽...必要時可每次上完廁所就換作乾淨的紙褲
(不要用護墊)
2.不熬夜
3.減少吃糖.澱粉類食物
4.念珠菌感染時可用碘酒稀釋在溫水中沖洗外陰部,細菌感染就是醋(無糖or工研醋)+水沖洗外陰部<--不是灌洗
5.洗好澡保持乾燥..可用吹風機吹乾(小心溫度控制啊~~)
6.遵守醫生交待的,該用的藥就要用..該回診就要回診..(但私以為口服藥可有可無..有許醫生認為這個有沒吃藥效果跟只用塞劑是一樣的..所以吃不吃 
                             藥..就看個人吧...)
7.完整療程至少要2週..不要症狀停了就不繼用藥

8.不經常使用x潔x灌洗私密處,灌洗器沒有清潔消毒很容易將外來的細菌再帶進人體人&改變ph值導致疾病產生

最後~~~芳療是輔助的,生病還是先去跟醫生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