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開了新聞在看....一個大標-----當掉"少男殺手"的蔡依林的老師....其實我不迷偶像的的..真的~
會想仔細看是因為老是在"個人意見"的格子看到jolin這名字..所以不自覺的就點開來看

於是找了關於這位---謝錦桂毓老師的"記錄片"
看到影片師與生的互動,學生在這堂課所得到的..相信他們的人生一定很不一樣..學生發自內心的感謝老師那一幕好感動..曾幾何時,要真的發自內心
來感謝一個人?這個人一定帶給你很大的利益....

最後有一位學說----雖然老看看起來很嚴格,但其實老師給他們的是愛..穿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是愛..帶給人的是對生命熱愛
我就就流淚~~~了(哭點很低),因為想到自己這一生的生命裡有一個人這麼的愛的我~~就覺得人生無限美好啊!!

請找到生命中真正無私愛你的人,並所收到的這份愛無私的分享下去!

http://www.wretch.cc/blog/xiejin2008tw 記錄片的連結
http://blog.yam.com/fjuc93a/article/15665816 學生們幫謝錦桂毓老師辦的"告別式"

請各位朋友們有時間,點去去看,只要十分鐘...生命有所不同!!

------------------------------------------------------------------------------------------------------------------------------以下是新聞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6/8/1zgfr.html 轉載自至
大學也有少男殺手?一位在輔大英文系任教33年的國文老師謝錦桂毓,因為非常嚴格,曾經當掉「少男殺手」蔡依林,被同學開玩笑的說,這位老師是「少男殺手的殺手」;謝錦老師要求學生除非是自己婚喪喜慶,不然每個學期只能缺課一次,除了上國文,也讓學生每次都彷彿接受另類的心靈震撼教育;雖然很嚴厲,但這位同學眼中的殺手,上課過程,還被畢業後的學生拍成紀錄片。

 

紀錄片(謝錦):「誰是你的主人?自己!」

課堂氣氛很凝重,講台上站的這位,就是輔大英文系學生口中「少男殺手的殺手」謝錦桂毓;當年的少男殺手蔡依林,國文就當在他的手下。紀錄片「謝錦」:「他真的很像別人口中說的,很嚴謹,很可怕。」

很另類的上課方式,謝錦桂毓的國文課堂,就是和別的老師不一樣,除了嚴謹的要求同學出缺勤,更重要的是學生能夠當自己的主人;每一次上課,就像是心靈震撼教育,嚴肅的氛圍,讓每個學生上課都「皮皮挫」。

但是畢業後,印象最深刻的卻也是他,前年從文學院退休,學生還幫他辦了一場「告別式」,現在更有人把這位老師的教學實境秀拍成記錄片,搬上大螢幕。紀錄片「謝錦」:「上我的課的時候,請你們自動,把上課課桌椅處理好。」

因為當了蔡依林,嚴師多了另類的少男殺手封號;但謝錦桂毓不改嚴肅的性格,答應把自己的課堂變成記錄片,不想出名,只希望帶給莘莘學子和老師們,對大學教育,能有更多的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