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自己拍的印度楝樹

(印度楝樹的特色是葉緣鋸齒狀,長的並不正有一邊葉子會小於另一邊..)


印度楝樹是印度本土生的植物也被稱為波斯丁香(但他真的不能排在"香"這個名詞內)
用途很廣泛,從葉片.樹皮.種子所榨出來的油都有醫療的效果

印度楝樹對於蟲害與感染的防禦力極強大,
在傳統的用法是拿來治療長期發熱及感染的患者即清血
也是很好的解毒劑,
記得在科代卡那的市場看到有人在賣樹枝..這個就素印度楝樹枝當地人拿來當牙刷

印度楝樹  neem 拉丁學名:Azadirachta indica

主結構:印楝素.苦楝精乳(在樹皮及種子中發現的)
從葉子及種子萃取出來具有抗黴菌.抗細菌.抗瘧疾 也常被用來作無毒性殺(驅)蟲劑之一

藥學屬性
-抗發炎
-抗焦慮
-減輕疼痛
-降血糖


用法(油或精油或粉)
-治療感染問題
-糖尿病
-肥胖引起的焦慮&疾病
-驅蟲.黴菌.減少蟲牙 疥癬

**印度楝樹也有避孕及可能造成流產,所以要想懷孕女性或孕媽媽要避免使用**
以上資料參考喬布拉健康中心 藥草聖典一書

手上有幾包楝樹粉(我在印度買了十包)及一小瓶楝樹油,不過楝樹油被我作成塞劑了..暫時無法跟大家分享它用在皮膚上的效果
而楝樹粉是拿來當牙粉用..牙刷先擠上牙膏再沾楝樹粉後刷牙..
刷完後口齿清香潔白..像我很常牙齦出血..只要用楝樹粉幾天又不出血了..而且舌苔可以刷的很乾淨
唯一要忍受的就是很苦~~比生吃山苦瓜還要苦上幾十倍!!
這種吃來苦的食物都具有很好的清血.排毒降火氣之效,火氣大的人可以使用,但身體虛寒.久病之人最好不要使用避免用了以後身體過虛!

記得那時候在皇宮外面我大膽的吃了一片印度楝樹葉,嚼的當下相信五官都縮在一起下意識的要吐出來
實.在.有.夠.苦.
不過在內心默默想著楝樹的好處,還是忍住沒吐出來並且自虐式的細嚼...其實習慣就不會覺得那麼苦(難吃),味道挺像肉燥(統一)味兒
現在很後悔只扛了十包回台灣,早知道自己會這麼愛,應該要買2箱~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扛個幾大包回來

ps.我買到滴是有機的楝樹粉與楝樹油

最後分享一下我現在培養出來的怪習慣
在台北縣政府外看到幾顆長相極像印度楝的樹,就很想拔個葉子來看看,只礙於白天所以沒作,有一晚夜深人靜與阿伯從那裡走過,
跟阿伯說你等我一下我摘個樹葉,然後在他面前摘了一片後就往嘴裡塞
阿伯立馬一個手刀往頭劈下來並說:恁系嬰仔嗎?拿到什麼東西就往嘴裡吃,吐出來!!!
哈哈哈哈...我早就吞下肚了~不會看臉色的我還說,嗯~~吃起來跟印度的不一樣
.....................................阿伯應該很後悔認識我吧!!

台灣也有楝樹哦~~~也是被拿來防治病蟲害的..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什麼死人骨頭都賣的阿虎~~就口以找到楝樹油了!

想知道用楝樹避孕的朋友請留悄悄話..偶再私下回你怎麼用a~~
據人體實驗效果素很令人滿意滴!!

好~~以上是資料是摘自書籍及個人實驗..
並不鼓勵大家使用..若想參照以上資料使用的朋友請先問過醫生...若用出問題本人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http://www.stuartxchange.com/Nee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