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觀眾(根本沒人看)~~~~
今年開春後第一鍋(其實是2鍋)皂總於出爐啦!!



這皂方子早在去(2008)年就寫好,但一直找不到良辰吉日及之前作的四色皂沒有小篦的參與作出來少了透明感,皂看起來太沉重..終於在今年2月初一開打(當然是小篦入荷才開打滴)
配方有32%的米糠油,適合熟成後的夏天使用,洗完身體賣油油的米糠油是夏天愛用配方二選(首選是不論冬夏必用macadamia)

皂方子:
風之樹與曲線譜都是一樣的配方不過是作成不一樣的圖案罷~
油重分別是1000g與1200g
olive    13%
米糠       32%
大籽苦茶      5%
椰子油      16%
棕櫚油      12%
小篦       10%
可可脂       2%
SHEABUTTER          10%(還好笑眼尖,啊不然厚...偶就是又在作傻事了!)
NAOH       133g(減5%)
水       330g
超脂5%
eo:(失心瘋的亂加?!)才不是..我現在算%數加..所以看起來很失心瘋...
花梨木3ml
乳香    3ml
cade   1ml
定香粉一咪咪
第二鍋換掉花梨木加了葡萄柚精油 5ml.醒目薰衣草12ml(法國產..2種一是網購的另一是朋友從法國帶回來的)



添加物:粉紅礦泥.紅麴.紫草粉.馬蘭.洋甘菊.金盞.黃梔子

特別說明:
兩鍋都有特別注意鹼水與油溫..大約都在各40%時混合..邊攪還邊注意保暖(鍋底墊毛巾)
trace的非常快..約40分就trace..我在猜會不會是米糠油的關係..跟阿鼠聊一下..她說她作米糠皂也約在40分就trace..
我想米糠是灰常快trace的油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