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omaTherapy cream200800314 01 

這一塊...就是敝倫生平第一塊(大概也是最後一塊母乳皂了..目遠~~)
一年前的夏天,朋友拿了好幾袋冷凍的乳母托我幫她作滴!
那時對於奶皂沒什麼興趣,光是溶鹼就要讓人抓狂了..還什麼皂?!
可受人之托要忠人之事,接下這個偉大滴任務後,我開始想配方
剛好朋友家附近有一家有機商店在作折扣,那就去看看有什麼便宜又好用的油
目光飄啊飄啊滴看到一瓶有機”冷壓”白”芝麻油”在特價,用紙盒包裝起來
看不清楚油的顏色

老早就聽許多皂友分享芝麻油的好處
一直很心動要來作一塊芝麻..那這個第一次就與母乳作結合吧~~
回到家立馬開工..先把其他的油都量好,再把剛入荷的芝麻油open
正滿心歡喜的想像這是會如何好洗的一鍋皂,並同時量芝麻油時.......
突然鼻腔灌進一股黑麻油超補的味道?!
夏天誰吃那麼補啊~~我想..
可這味道離我好近內...
一個回事..哇哩~~~那瓶號稱”冷壓””白”芝麻油突然中邪變身黒麻油..
天啊~~~白芝麻是誰污了你的清白????

(回神)我想我被包裝騙了,這是一瓶假冒白芝麻的黑麻油....orz
我夢想中的白泡泡幼米米母乳皂正式幻滅..
既然如此..那何必費心慢慢溶鹼(整個自暴自棄中~)

於是,黑麻油結合了”焦糖”母乳就產生了這一塊..人人都想吃的黑糖糕皂..
聞起來還很補(我已經加over多的精油了..還是壓不過麻油味兒啊~~淚)
這塊在切完皂沒多久就送至朋友家..自己只留一小塊皂邊兒
洗感還不錯,泡也算多(敝人又加了15%的椰子油..反正苦主朋友要拿來當洗髮皂用的)
只是,那種奶感..在與水混合時那種黏膩感實在讓人不習慣啊不習慣啊~~
想來這應該是敝人第一鍋也是最後一鍋母乳皂吧!

註:為什麼說這芝麻油是黑芝麻不是素白芝麻..
因為,白芝麻油若是冷壓的,最基本的油色近乎透明..氣味帶著生卻卻的芝麻種子味兒
(微風廣場超市有賣日本進口的
冷壓白芝麻油..就是長這樣..叫麼鬼八的..瓶身是透明三角圓底..180大洋..大概也是快200ml的容量
可以當成按摩油來使用,質地極細緻,很適合冬天哦..而且芝麻油在阿輸吠陀中被譽為
極端滋養,又不會造成身體過燥的好油,還可以排毒呢!)
即便是源順的..雖然私猜他多少有焙一下,所以聞起來頗香,但油是透明黃啊..

這就可以得知..這瓶假冒白芝麻的黑麻油是...黑芝麻”重烘焙”後的產物,”色”香”味”具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