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是這樣子的..
相信看過我所作出來的皂的朋友們都知道,敝人作出來的皂十塊有九塊是醜的,剩下一塊
是原本以為很醜,但比起其他九塊就美多了~
可今年突然很想不再背付這個作醜皂的污名..但...........

話說皂鬱症一發不可收拾的我,在週六晚上打完巧克力&可可脂皂後力立接力打下一鍋
我原本想模仿頑皮俠這塊美皂,整個下午都仔細研究如何作出美皂的步驟..
也自認為把工具都準備的十全十美~就差沒去參賽了!!
可惜啊可惜~~千算萬算...就沒算準這款米糠皂真是”踏媽媽的”灰常快trace
灰常快變作”薯泥”..在把3色都染好後..準備倒成”S”型時...
他就...成塊了..(凍結)
顧不得補救,一心只想趕快入模~
七手八腳的把剩下的皂液都倒到模子裡送入保利龍盒保溫..
昨晚切皂時恨不得把這塊砍成千萬段,就算請李伯伯來鑑定也鑑定不出原來的模樣啊啊啊啊!!

總之,又是一塊醜皂..唯一慶幸的是保溫保的很徹底,整塊皂呈現出半透光的質感..
才保有他完整之身啊!




(心機如我,特別挑一塊能看的出來見人..還美容過呢~嘖嘖嘖~)

皂方子:
總油重 1300g
olive      15%
米糠         25%
榛果(甜杏換榛果)  12%
sheabutter  8%
coconut    13%
palm       17%
castor     10%
naoh(-5)  173g
水(2.6)    450g

添加物:
紅麴半匙(顏色被珊瑚泥吃掉..已看不出來了orz)
粉紅石泥1匙(最上層,很可愛的粉)
珊瑚石泥1/3匙(最下層,我作錯的其中一步就是用他來染色..色重到一個極致)

精油:
複方晚香玉0.5ml
絲柏20ml
花梨木20ml
cade 0.5ml
小廣 10ml
定香粉2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